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爱在乡村]“故事大王”胡贤均--把好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2016-12-11 1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重庆小沔镇的码头、院坝,人们时常可以看到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说书、讲故事,这位老人叫胡贤均。他用这种特有的方式,把农民需要的惠民、致富的好政策活灵活现的传播到田间地头、家家户户。

  今年75岁的胡贤均,是重庆小沔镇道角村一位普通农民。从1983年开始,他就在农闲时开展宣讲,致力于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身边的好人好事。

  胡贤均:我原来是演歌舞话剧的,当时想那要几个人才能演成,我讲故事一个人也不分场地都可以讲,所以后来我改行讲故事。我又是讲的本土本乡的身边好人好事,所以他们听着就起劲,就高兴,我就对这个有兴趣了。

  年轻的时候,胡贤均就喜欢讲故事。只要村里有集会,学校开展活动,他总是会过上一把“故事瘾”。

  胡贤均: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个,很多人认为是说谎,吹牛的。当成一个娱乐性,但是自己在创作中还是有乐趣的。

  《模特梦》是胡贤均创作的作品之一。讲述的是一名大学生人生道路面临选择的故事,警醒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模特梦》在各个高校巡讲时,反响热烈。

  像这样的创作,胡贤均还有很多。30多年来在重庆、四川等地,他平均每年宣讲160场次以上,至今已达到5000多场次,观众超过150万人。30多年来,胡贤均创作《红岩故事》等100多个作品。

  道角村村民雷世才从小就听着胡贤均的故事长大,如今是离也离不开了:

  雷世才:我是从十四五岁就听到胡老师讲评书,他在我们这里说书,宣传政策我们这里的人都还爱去听。

  村民宋远秀提起胡贤均的故事也是频频点头:

  宋远秀:没有哪一个不喜欢胡老师,老老少少都喜欢。

  30多年的热爱、30多年的风雨无阻,胡贤均获得了重庆市第二批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农民故事家等诸多荣誉:

  胡贤均:要紧跟形势,有好的题材可以编写出来,把它深入基层的每个人心。

编辑:孔明

关键词:重庆;村民;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奉节 徒步 探险 之旅启动

由重庆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重庆市赤甲旅游文化创意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东北营运分公司协办的《登三峡之巅·揽高峡平湖》今天在白帝城景区游客中心广场启动。

2016-12-10 23:40:00

重庆举办首届港澳台及外籍人士运动会

重庆市首届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运动会昨开幕。来自欧洲、美洲、非洲等地的外籍人士,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共近200人参赛。

2016-12-10 17:10:00

重庆一男子酒后误车 砸物伤人发泄被处罚

俗话说得好,“喝酒易误事”。今天,重庆秀山县男子姚某就因为酒后误车,迁怒于火车站工作人员,干出过激的事情来。

2016-12-10 1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