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1-30 11:17: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日前,2016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作了题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启品牌农业国际合作新时代》的主旨演讲。

  屈冬玉指出,品牌是农产品的品格与灵魂,是消费者信誉的凝结,是世界通行的市场语言。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与标志,品牌化是特色化、标准化、科技化的过程,也凝聚了生产者的辛劳、管理者的智慧、营销者的情感、消费者的向往。支持品牌建设是现代农业必由之路。

  屈冬玉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农业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我们在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后,更加重视并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广泛接受和影响力的提升,我们将把古丝绸之路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光大。中国农业部将借鉴世界上好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和做法,支持中国各地各类农业社会组织、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与世界各国合作伙伴加强交流、合作与往来。

  朱保成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空间,为全球农业贸易提供了新契机,为做强优势产业提供了新机会,为塑造农业品牌形象提供了新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品牌农业国际合作,将有力推动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国农业的国际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研讨会安排了议题分别为“开放、包容、普惠:构架全球服务平台”“科技创新推动品牌国际化”“品牌消费促进多边贸易增长”的三场圆桌会议。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六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倡议发起的国际农业协会联盟(WUAA)揭牌。 龙新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品牌农业;品牌建设;一带一路;品牌国际化;品牌消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优势产业再升级 品牌农业加把“火”

2013年,成都开始着手培育自主农业展会品牌——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正是期望打造一个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与农业品牌市场开拓的大平台。2014年初,时任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成都将打造更多农业“天府品牌”,让“天府粮”“成都味”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全世界。

2016-11-29 10:50:00

“品牌驱动”战略提升国际竞争力

“品牌驱动”战略提升国际竞争力,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坦陈:近年来,山东实施“品牌驱动”战略,全方位提升农产品国际竞争力。蒙阴蜜桃能够出口到中东地区,得益于山东组织品牌农产品经销企业前往新加坡参加的境外展会。

2016-11-21 11:11:00

甘肃省特色品牌产业 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深秋时节行走在陇原大地,河西千里走廊制种玉米收获归仓,晾晒场上一片金黄;陇东层层梯田上层林尽染,一条条苹果带连绵延伸,熟透的“红脸”采摘装运;中部山川梁峁,从泥土里挖出一个个硕圆的马铃薯;甘南草原,一群群牦牛、藏羊安闲地吃草……

2016-11-14 1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