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国供销农村电商合作联盟发展研究中心在青岛成立

2016-11-25 10:32: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洪光杨瑞雪)日前,全国供销农村电商合作联盟发展研究中心在青岛农业大学挂牌成立。研究中心将作为服务“三农”的智库,为该联盟的发展提供更高层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全国供销农村电商合作联盟由青岛市供销社发起,是由全国34个省、市供销社和企业组成的全国性的“供销社农村实体经济+互联网”农村电商合作联盟,是以供销社为主体,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村的经营者、生产者、消费者搭建的全方位服务平台。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农村的渗透速度加快,农村正在成为网络消费的“新蓝海”,但农产品电商也普遍面临电商人才短缺等挑战。青岛农业大学的合作社学院,作为全国唯一在高校设置专门培养合作社高级人才的综合性二级学院,有完备的合作社科研团队和完善的合作社科研、教学体系,也是全国知名的合作社教学培训基地、科研实践基地和合作交流基地。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表示: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领域中政策措施、基础设施、物流配送、人才培训、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关键问题的研究,和对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的创新人才的培养,为联盟的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撑。

  全国供销农村电商联盟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供销社在经济合作方面进入了一个新时期。青岛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宋力认为,它不仅为全国供销农村电商联盟的发展提供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指导,也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起到了更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农村;电商;合作联盟;发展研究;二级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启动

记者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获悉,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近日举行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农合机构,依托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互联网综合平台,可有效整合系统资源,抱团发展,解决农村金融机构市场分割、服务分散、产品单一、无法形成合力等问题。

2016-11-18 11:17:00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破解贷款难成效初显

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场推进会日前在江苏泗洪县召开。

2016-11-16 10:52:00

重大制度创新!农村土改迎来“三权分置”

中办、国办最近印发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有评论说,这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我国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它将对我国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带来哪些影响呢?国务院新闻办昨天(3号)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就此作出解读。

2016-11-04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