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2部门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6-11-15 15:57:00 来源:经济日报

  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明显下降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韩秉志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将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通知称,专项检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通过专项检查,要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已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控,对可能发生较大数额工资拖欠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要及时发出预警,积极督促企业采取措施及时解决拖欠问题。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专项检查;群体性事件;案件;工资报酬;拖欠农民工工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8部门联手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河南8部门联手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昨天,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本月起,省人社厅将联手省公安厅、住建厅、工商局、总工会等7部门共同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要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015-11-19 09:23:00

荥阳专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这次专项检查工作与网格化下沉工作相结合,对荥阳15个乡镇、街道进行了检查。

2014-12-18 10:41:00

清明价格专项检查 紧盯丧葬用品售价

即日起持续至4月8日的清明期间价格专项检查启动,市发改委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12家殡仪馆、33家经营性公墓(陵园)的收费、丧葬用品销售价格以及周边相关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及明码标价牌统一编号管理工作的执行情况。

2014-04-03 08:05: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