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爱在乡村]村书记张兴凭:老百姓关心的事都是大事

2016-11-08 15: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这两天,担任贵州省兴仁县屯脚镇马路河村第一书记的张兴凭正忙活着给村里挖饮水管道。村里15个组、3200多人的用水问题得赶紧解决了。自担任马路河村第一书记以来,张兴凭就把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刚忙完村里扶贫档案工作的张兴凭这几天没顾上歇歇就急匆匆地往山里赶,他要去查看村里自来水管道的铺设情况。施工队加班加点正热火朝天的铺设管道,力争早日让村民用上方便、洁净的自来水:

  张兴凭:我们这个队有六个人,加班加点的目的为了抓紧时间早点整好给老百姓吃水。水和路这些都不解决,怎样谈扶贫呢。有了水,这个路,你才能去谈其他发展。

  今年6月,张兴凭在担任马路河村第一书记后,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后,通过积极协调,争取到县有关部门资金19万元,帮助村里15个村民组解决了喝水这个大难题:

  张兴凭:协调水利自来水公司进行帮扶,协调19万元,解决780户,3200人的这个马路河村的这个饮水问题,覆盖15个组。

  马路河村国土面积13.7平方公里,辖21个村民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村寨。全村780农户就有277户贫困户,是兴仁县为数不多的一类贫困村。多年来,村里因为范围广、村民组多,水源点少,饮水管道设施老化等问题,导致村中15个村民组的用水成了村里的难题。村民谢先龙这几天就经常跑到施工地看看管道铺设的情况:

  谢先龙:以前我们自己安的小水管,如果下雨大了的话,它会堵塞,堵塞了几天,如果是我们自己维修的话,那么很涣散。有些水源条件不方便的,他们只能骑车到其他寨子,其他村去拉。

  自入村以来,张兴凭就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喝水的问题解决了,对于马路河村未来的发展,张兴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规划:

  张兴凭:我有几个打算,因为看到马路河村的地面比较广,有一百七十几平方公里,因为地面很广,从我个人的想法是讲,可能是讲从畜牧这方面,协调这个养羊啊,搞点畜牧、养殖这些,养殖了嘛。

编辑:孔明

关键词:自来水;第一书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水中“PM2.5”引发忧虑 盘点各国如何检测严控水质安全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国家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的课题组,日前发表了一项关于我国城市 自来水消毒副产物 的测试结果显示,其中含有健康风险很大的消毒副产物类别,消息一出,引发强烈关注。其他国家的水质安全和监测情况又如何呢?。

2016-10-19 12:12:00

居民家自来水莫名浑浊 供水公司放水处理

自来水出现浑浊可能是附近有小区私自维修施工,导致泥沙进入主管网,才致使自来水出现了浑浊。

2016-09-20 16:08:00

福建宁德一小区自来水含沙子 住户反映一年无果

家住福建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盈丰佳园小区1号楼的居民很是苦恼,因为他们每次用水,都要先试下有没有沙子,才能洗米煮饭,可是沙子很细,有时候拿肉眼看不出来,自己也不知道有没有吃进去。

2016-09-09 1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