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联姻全域旅游 发展生态农业

2016-11-02 15:46: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11月1日电 (记者方敏)日前,浙江省丽水市举办的“2016丽水农博会”在杭州开幕。这次农博会除了让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舌尖上的丽水”外,也是“丽水山耕”品牌和全域旅游结合后首次在外埠进行的推广活动。

  为撮合生态精品农业和全域旅游“联姻”,丽水市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共培育各类休闲观光农业区点284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国字号”头衔21个、休闲家庭农场57个。

  丽水物产丰富,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菌、茶、果、蔬等九大主导产业,但因品牌过多,难以形成合力。2014年9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面市,它以一个完整的品牌形象,让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见识了众多“土货”的魅力。

  截至目前,“丽水山耕”已完成土蜂蜜礼盒、白花菇等122个所属品牌的旅游商品开发。

编辑:孔明

关键词:全域;丽水山耕;生态农业;国字号;乡村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中牟县入选“2016最美中国榜”

中牟旅游内涵不断充实,全域旅游发展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6-11-01 16:04:00

福建全域旅游发展目标:2020年走在全国前列

福建全域旅游发展目标:2020年走在全国前列,【点睛】福建省已确定全域旅游发展初步目标:到2018年,重点旅游市、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经验,力争建成15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家国家级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6-10-18 07:27:00

宁夏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宁夏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获悉,国家旅游局同意宁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支持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旅游项目建设、重点旅游品牌创建、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2016-09-19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