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宁夏石嘴山:新选派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2016-10-25 16:06: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国凤)为进一步加大驻村扶贫工作力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调整充实了新驻村工作队,选派市县区机关干部到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其中每个村至少1名处级领导干部、1名农业科技人员,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不等不靠、迅速进驻,以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

  及早介入工作,深入摸清情况。10月8日市组织部扶贫驻村工作队专题会议召开后,工作队员立即奔赴庙庙湖村、红瑞村、红翔村开展工作。驻村一周以来,先后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深入部分建档立卡户家中摸底走访,到村养殖和种植园区实地调研,了解掌握移民村基本情况、村上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思路,以及市县关于移民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教育等扶贫政策等,先后走访农户63户,种、养殖经营户和企业5家,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制定工作计划,确保有的放矢。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工作队员及时与所在乡镇、村干部进行沟通对接,在充分掌握村情民情的基础上,结合职责任务,科学制定了驻村工作队工作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负责人等,确保责任到人。督促镇村两级和市县各帮扶单位早计划、早部署,利用年底前冬闲时间积极谋划发展项目、制定帮扶工作计划,筹划明年的发展目标,确保有的放矢。

  对接帮扶单位,争取多方支持。驻村工作队员加强上下沟通协调,对市县两级共160家帮扶部门进行梳理,根据庙庙湖村、红瑞村、红翔村水、电、路及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帮扶部门职能优势,科学确定争取部门支持帮扶项目和内容,并积极联系对接,力争形成帮扶合力。目前,已与市政府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园林局等20多个单位进行了接洽。各单位表示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加大对贫困村的帮扶力度,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尽快帮助农民群众摆脱贫困。

编辑:孔明

关键词: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工作;扶贫政策;红瑞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打造“永不走”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和派驻扶贫工作队定点帮扶制度,是安徽省创新机制、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驻村扶贫工作队带来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帮扶贫困村发展产业,让贫困农民实现了稳定就业,让脱贫攻坚步入一条良性发展轨道。

2016-09-15 11:11:00

乌苏市“四面镜子”推动“访惠聚”工作出实效

报道:新疆乌苏市各级住村工作队以“三严三实”为要求,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用好“四面镜子”,助推为民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工作队协助村两委解决疑难问题315个,联合乡镇、街道社区打造特色亮点43个,工作队取得好工作方法24个。

2016-04-21 22:04:00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带队考核平凉崆峒区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

据国家旅游局 12月23日至25日,甘肃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委双联第十五考核组组长何伟带领由省教育厅、兰州大学、省银监局、省人寿财险公司、省专用通讯局、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省邮政公司、省旅游局、崆峒区等单位抽调的考核组成员,赴崆峒区考核双联行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

2015-12-30 08:2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