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看看人家,足不出户就能揽客!这样的创意,让粮食卖出十倍价!

2016-10-21 16:10: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你还在为农家小院观光客少而发愁吗?你还在为家里的粮食太多,找不到销路而发愁吗?这都是因为你还没有掌握农产品“创意”这门学问!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创意”如何致富!

  1.创意推销:足不出户就能揽客源

  在辽宁本溪市南芬区,经营农家乐多年的孙贵富现在一到节假日就会忙得“脚打后脑勺”。而即使如此,他还是觉得比往年轻松了很多。

  他从今年开始采用一种现代化的方法来招徕客人,不仅客源滚滚而来,还让他免了去景区揽客的麻烦。

  具体来说,他采用的不是去摇旗、发名片等原始的拉客方法,而是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自己的农家乐资料。

  这些资料里面不仅有展示自己农家乐的文件,还有包含二维码的电子名片。仅仅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他的农家乐有近一半的客源都是从网上吸引来的。

  农家乐的升级需要做些什么呢?

  首先是在“互联网+”方面,如同辽宁本溪的孙贵富一样,要学会在互联网上”吆喝“自己的产业。

  现在的一些山区农家乐,模式陈旧,吃饭、钓鱼、打牌,没有什么新意,而招徕客人也是摇旗呐喊,容易让游客反感。然而,通过微博、微信、网页等来制作并发布自己的农家乐,让顾客自己找进来,效果就会大大提升。

  此外,农家乐的特色是重要的挖掘点之一。守着几间土房子、做几桌农家菜就想让游客乘兴而归已经很难了。所以,一定要拿出自己的特色,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这个考验的也是您自己的能力。

  2.创意包装:农产品价格翻了番

  粮食作为最常见的农产品,在包装上有什么可以加分的呢?最重要的是要吸引顾客的眼球。

  在江苏新沂县,农民黄建将粮食卖出了新花样,他的米一把能卖到30块钱,年销售收入超过6000万元,并且卖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把大米、高粱、玉米和绿豆,按比例分层装进一个玻璃瓶,再加入用来防腐的白油,封口包装,制作成创意农产品五彩瓶。为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还定制了五角星、高跟鞋、铁塔等多种装瓶的造型。

  前几年特别流行把蔬菜水果切片放到玻璃瓶中做装饰,好多饭店都有类似的装饰品。农村常见的辣椒、小番茄、胡萝卜、南瓜等蔬菜,也可以切块后分层装入不同的瓶内。但蔬菜不同于大米和绿豆,需要仔细研究如何延长其保存时间。

  创意农业品牌有四项法则:有名,有型,有品,有价。

  有名:入心的名。好名字天生就有知名度,能抢占消费者心智,占领品类高地。

  有型:抢眼的型。每个人都是视觉控。在众多产品中,以抢眼的外型抓住消费者眼球。

  有品:内外兼修的产品。有了好名字、好外型,还需要有好品质来支撑你的产品。

  有价:俘获人心的价值。就消费观念来看,农产品正朝着轻奢的趋势发展。随着80后、90后、甚至00后群体步入社会,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群。一把米不值钱,一个玻璃瓶也不值钱。不过,把它们结合到一起,价格就翻了10多倍。因为它既是别具一格的家居装饰,也有美好寓意,象征满满的丰收和对五彩生活的祝愿。

  创意销售和创意包装的重点在于找准产品特点和优势,同时也要结合互联网技术,将我们的产品推向更远的市场。

  希望您也可以通过“创意”致富!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创意;粮食;农家乐;致富青年帮;有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创意涂鸦“豆快乐” 知豆助力城市科学节

2016-07-14 09:18:00

创意剪纸摄影作品红遍网络引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日前,29岁的摄影师里奇(Rich McCor)将剪纸作品与世界著名旅游地标相结合,创作出了神奇的艺术作品。里奇的行程排的满满当当,香港、新加坡、南京、法国瓦勒迪泽尔、纽约、拉斯维加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2016-07-08 09:08:00

淘当铺王一给创业者的箴言:创意不等于价值

这是一个创业英雄频出的时代,很多人都开始创业,创业者如同过江之鲫,有的人有一个想法就开始找风投,有的人有一点点小革新就算是智能硬件了,有的人有一个创意便自我估值几百亿。

2016-07-07 1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