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七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10-10 15:11: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10月10日上午,第七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第七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于10月14-1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农展馆1号馆举办,会期5天。届时将有130余家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参展,包括红枣、苹果、香梨、核桃、葡萄、巴旦木等在内的近千个品牌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首都。新闻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市场处刘宾处长主持,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宋丹阳就本届交易会筹备情况作了重点介绍,同时现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据介绍,第七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扩大贸易、援疆双赢”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诚信”的办会原则,以“绿色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着力打造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销售的农产品均通过“三品一标”认证,都是获得无公害、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并经过包装的新疆特色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

  本届交易会将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不再设置特装展示区。积极引入市场机制,推动“政府服务,企业运作”的办展模式,促使展销会向商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接轨。同时,交易会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农产品展销管理办法》和《农产品“黑名单”制度》,确保交易会安全、有序、高效。

  自2010以来,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贸易金额达680亿元,在宣传展示新疆现代农业发展、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交易会;农产品流通;黑名单;特色农产品;自治区农产品展销管理办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迎中秋兰州新品服装服饰秋季交易会盛大开幕

9月9日起就来兰州体育馆交易会现场,届时在现场不但能了解到今年服饰的最新时尚流行趋势,还能以工厂店超低的价格,买到时尚实惠的金秋新品。交易会现场服务周到,组委会提供所购展品如有质量问题包退包换、公平秤、质量监督等全面诚信的一站式服务。

2016-09-09 08:58:00

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匈牙利国际旅游交易会

当地时间3月3日,第39届匈牙利“旅游2016”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布达佩斯开幕,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张利忠率中国展团参展。

2016-03-05 10:00:15

中国文化艺术惠民交易会在京举行

由北京景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儒商研究院、中国菩提文化慈善基金会、中国惠众生态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北京)文化艺术惠民交易会”,近日在北京光耀东方广场举行。

2016-01-25 10:3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