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问题墙上晒意见回音壁里看结果

2016-09-30 10:30:00 来源:农民日报

  杨淑瑞王宏海

  “办事效率加快了。我前一阵提了意见:垃圾台太少。这都快落实好了。”陕西省延安市富县茶坊镇羌村村民康占启,满意地看到自己提的问题在“回音壁”上有了着落。

  羌村村委会今年2月设立“问题墙”以来,已收到村民反映问题11条,现已落实7条。“现在有意见直接给村干部提,‘问题墙’上一晒,‘回音壁’里看‘回音’。”村民田玉梅对村委会这一做法同样很是满意。

  “我们家果库对面堆满垃圾,影响村容村貌,还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恶劣影响。”前两天,交道便民服务中心立石村村民冯兴明,忿忿地向村干部提意见,不到一周,他再去果库时,就发现垃圾不见了,旁边还立了不许倒垃圾的警示牌。

  “有问题,你就提;交给我,你放心”。这是立石村党支部建立“问题墙”时,要求村干部对全村群众亮出的服务承诺。

  据悉,为更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富县围绕查摆的作风建设、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社会治理3大类14方面问题,规范设立问题墙、回音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落实专人归纳整理,确保整理的群众意见不错、不重、不漏;针对问题类别制定“定时、定人、定责”制度;同时将已解决的问题及时公布到“村(社区)回音壁”中,让群众对问题整改满不满意、公不公平进行监督;对未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承诺,确保问题得到高质量、高效率落实,确保事事得落实、件件有回音。

  “问题墙”晒意见,“回音壁”解难题,让群众问政评效,是该县各级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聚焦了民意,激发起动力,提升了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问题墙”160余个,并对市县检查反馈问题也全部上墙公示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回音壁;羌村;茶坊镇;问题整改;问题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标题:叶一茜晒与田亮同带戒指合影 称"爱是回音壁"(图)

原标题:叶一茜晒与田亮同带戒指合影 称"爱是回音壁"(图),叶一茜情人节晒出与老公田亮同带戒指合影,并相当文艺地写道:“以前读到过一段话,大概是说:爱是一面宽阔光滑的回音壁,微小的爱意反复折射回响,变成巨大的轰鸣。” 照片中叶一茜靠在田亮胸前,两人牵手露出戒指。

2015-02-14 21:02:00

临泽整治农村柴草乱堆乱放

今年,临泽县突出“清、建、管、引”四个重点,立足当前消除安全隐患,着眼长远促进高效利用,彻底整治农村柴草乱堆乱放现象,根本转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消除农村火灾安全隐患,切实解决了困扰农村多年的柴草乱堆乱放、火灾隐患凸显的问题。为强化源头治理,临泽县政府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加快农作物秸秆饲料化高效利用的意见》,筹措专项资金300万元—500万元,不断提高秸秆饲料化高效利用率。

2013-11-01 14:55:00

"我与中国教育报的故事"征文:共同的教育理想

中国教育报孕育共同的教育理想   2004年下半年,中国教育报“现代校长”周刊组织了一个“校长要不要上课”的讨论,我的短文《校长要干校长的事》有幸于9月14日刊发,这是我当老师20年、爬格子7年来首次在国家级报纸发稿。

2013-04-30 11:12: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