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号外!号外!中国乡村之声农民观察员又添新成员啦!

2016-09-29 17:01:00 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历时近三个月,征集、报名、筛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第三批农民观察员今天终于露面啦。

  今天上午,新农民观察员们齐聚一堂,虽然来自大江南北,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与中国乡村之声一起,共同搭建农民话语平台,为农民兄弟办实事、办好事。

  新一批农民观察员共27人,他们中有种植大户、农技专业人员、村干部,还有乡村教育工作者.....在乡村的角色虽然各自不同,但都是一群关心乡村生活、为农民说话的热心人。他们都希望今后通过中国乡村之声农民观察员这一新角色,更好地关注乡村发展、实实在在地为农民朋友反映一些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表示,咱农民观察员的职责就是要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要做农民的传声筒,不仅要及时把中央好的政策传达给身边的农民,还要通过中国乡村之声这个平台准确地传递农民的心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对新一批农民观察员提出了新希望:通过农民观察员的纽带作用——说农事、议农情、评节目,传递着来自农业生产一线、基层农民的真实声音,让更多的农民成为中国乡村之声的新闻线索的提供者、农业事件的评论者、节目互动的参与者以及节目满意度的反馈者。

  乔卫齐是这批新农民观察员的代表。这位来自农村的小伙子大学毕业,回到自己的黑龙家农村老家后,不仅自己种地、销售农产品,还带领村里的乡里乡亲组建农民合作社,尝试农产品销售转型,帮助村民一起致富。用他的话来说,“我是农村的孩子,我深爱着这片土地!”

  中国乡村之声自2014年8月起面向农村地区的热心听众招募农民观察员。如今,这支观察员队伍已经扩大到80多人,覆盖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今年中国乡村之声招募农民观察员,报名者来自黑龙江、河北、山东、河南、浙江、广东、福建等24个省区市。

  希望中国乡村之声的农民观察员能成为现代农村“新乡贤”的一份子,通过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农民兄弟一起参与,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未来,中国乡村之声将进一步加强农民观察员队伍使用和维护,以便更好、更贴心地为农民朋友服务。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观察员;农民合作社;新农民;农民朋友;农民兄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需要“断奶”

针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赵九骁认为,补贴政策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有极大地积极意义,但是政策制定和执行环节上的漏洞,让补贴没有落到实处,甚至出现了大量的“骗补行为”。

2016-05-20 23:53:00

观察员评论:中介应提供规范化交易途径

白中华认为,文件规定非常清楚,但是谁来监督执行并未确定。租房问题是结构性的问题,大城市人流物流聚集,房子贵,所以房租也贵。三四线城市没人去的地方房租价格上不来,甚至租不出去。

2016-05-08 00:09:00

观察员评论:职业教育发展应适度

赵九骁认为,解决实习的一个本质问题是,到底需要多少职校和多少职校生。职校生培养的时候应该是需要多少,培养多少。现在是脱开的,学校只管培养,用人单位可能用不到,这样资源就对接不上。

2016-04-29 2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