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未来5年,三元食品计划对20万名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健康扶贫

2016-09-27 17:02: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未来5年,三元食品计划对20万名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健康扶贫

  本网讯(记者申相磊) 9月26日,“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暨三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北京市奶业协会秘书长廖晨星、北京三元食品总经理陈历俊等出席活动。

  北京三元食品总经理陈历俊讲话。

  我国贫困农村地区儿童营养问题比较突出,为儿童提供基本保健服务,改善他们的营养和膳食迫在眉睫。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向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颁发荣誉证书。

  在此次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仪式上,三元食品向河北省提供了10万册扶贫手册,将对河北省62个贫困县的10万名0-7岁儿童开展为期5年的一对一健康扶贫。三元食品还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选择100个贫困地区对至少20万名贫困家庭的儿童进行健康扶贫。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翟利峰发布三元食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三元食品有着60年悠久历史,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扶贫。自2000年开始,三元食品为在京的老红军战士无偿提供鲜奶;2003-2007年,连续5年赞助平谷山区贫困学校;2007年,向安徽抗洪救灾前线捐赠9万箱牛奶;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向北京无偿献血者提供价值10万元的牛奶,并为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鲜奶。

  2011年,三元食品在全国开展了“三元贫困家庭多胞胎援助计划”,截止目前已经为全国1000多户双胞胎家庭无偿提供奶粉援助;2015年8月,向藏区捐助了价值110多万元的优质奶粉;2016年1月,三元走访了丹凤县蔡川镇、商洛市儿童福利院、商州区三十里铺村、山阳县色河镇,共计捐助66个贫困家庭,捐助物资7万余元。

  据介绍,三元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奶源来自高于欧盟标准的自有自控牧场,在其系列产品中添加了对提高幼儿视力有益的叶黄素,更好地推动每一个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编辑:孔明

关键词:贫困家庭;扶贫基金会;贫困农村地区;扶贫项目;儿童福利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谈】直面贫困这只拦路虎

【专家谈】直面贫困这只拦路虎,如果说,存在横亘在人类进步道路上的拦路虎的话,那么由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贫困难题,无疑是其中最硕大的几只之一。如此,才能在中国改革发展的美丽图景中抹去贫穷的阴影,共沐全面小康的阳光。

2016-09-26 11:14:00

四川出台就业扶贫九条措施 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每年至少提供一次免费培训,并给予不低于50元/天每人的食宿、交通补助。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有组织劳务输出的,给予一次性单程铁路、公路或水运(路)交通补贴。

2016-08-23 12:34:54

重庆今年将重点资助高校农村建卡贫困子女 每人每年6000元

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今年,重庆将按每生每月600元、每年10个月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生活费资助。出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补充政策,目前,全市下达学生资助资金20.85亿元,惠及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30.4万人。

2016-07-18 10:3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