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河北兴隆:8.5万名农民有了自己的“签约医生”

2016-08-30 15:1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8月30日电(龚艳红、谢敏今)截至目前,河北省兴隆县已有8.5万名农民有了自己的签约医生,并开始享受“上门服务”。

  近年来,兴隆县在全县290个行政村创新推行了乡村医生主动签约式服务,即由签约居民自主选择所辖可信赖乡村医生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被签约的乡村医生根据群众的服务需求,在乡镇卫生院的指导和支持下,为签约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健康评估与咨询、特色便民等4项“订单式”服务。

  据兴隆县卫计局局长霍兆东介绍,整个服务环节包括镇村两级医生每年组织1次全民健康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对65岁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由签约村医负责日常健康服务与跟踪;村医将患者进行分流,将重症病人病情汇总给镇医院负责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反馈给包村医生,进行接诊或建议转诊。村民不承担上门出诊费用,而由县卫计局根据镇村两级服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拨付。2016年,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共1426.97万元。

  责任编辑:高雅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民;上门服务;乡村医生;订单式;兴隆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玉米快要成熟了,农民却往上涂机油……原因也太让人心塞了!

玉米快要成熟了,农民却往上涂机油……原因也太让人心塞了!,眼下,玉米即将成熟,农民将迎来收获季。近日下乡采访,路过一片即将成熟的玉米地,远远看到农民老伯往玉米上甩什么东西。一些农民为了防范路边玉米被偷盗,煞费苦心——有专门悬挂警示牌的,有在玉米棒子上挂农药瓶的,有专门派人看管的。

2016-08-26 15:46:00

重庆梁平率先在全国试点退出承包经营权

重庆梁平县礼让镇川西村农民王元超,有技术专长和稳定收入,全家早已进城居住。8月8日,他与村民小组签下协议,自愿将4.23亩土地承包经营权退还给集体,并获得了集体给予他的每亩1.4万元的补偿金。

2016-08-17 14:00:52

落实好政策 农民进城才能既安身又安心

最近,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支持农业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通知包含的十项政策措施,涉及到农民进城后,子女享受公共教育资源、享受医疗和社会保障、享受失业登记和职业培训、享受由公共财政支持的其他相关社会福利的内容。

2016-08-15 13: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