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4省市户籍人员可在天津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6-08-29 11:28:00 来源:农民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8月28日电(记者刘林)张先生是江苏连云港户籍居民,在天津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其身份证将于今年8月到期。由于工作忙,无暇回老家办理新证。他了解到天津可以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于7月初携带居住证到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审核后,当场为他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张先生感到特别满意。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是公安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天津作为全国10个试点省份之一,截至目前已开通北京、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14个省市户籍人员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为3300余名群众异地受理、制作、发放了居民身份证。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户籍居民;办理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异地;8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81.95岁

北京市卫计委今天发布了2015年北京市居民健康状况白皮书。 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194个国家2012年结果相比,北京市该指标位居第二十位,接近瑞士、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即小于15%)。

2016-06-30 08:12:00

社科院报告:无户籍常住人口成城市“二等公民”

“没有户籍的那部分常住人口实际上成为城市的‘二等公民’,很难融入当地社会,这给我国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实施带来很大挑战。“如果以没有实行户籍制度的城市香港和澳门作为标杆,中国大陆城市户籍与非户籍居民的之间的公平性总体还比较差。

2016-05-30 16:09:00

广州市户籍居民9月底前免除殡葬基本费用,包括遗体火化(图)

9月28日起,广州市户籍居民将免除殡葬基本费用,包括遗体接运、遗体消毒、冷藏防腐、遗体告别厅租用费、遗体火化和普通骨灰盅等基本服务,每具最高免费总额为1680元。9月底前,广东省实现殡葬基本服务免费,费用由政府买单。

2015-09-23 21: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