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农厨房|惊人!这个器官不好 吃杨桃容易中毒身亡!

2016-08-21 16:54: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三农厨房

  双人脱口秀

  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周末特别节目

  以厨房里的萝卜白菜、锅碗瓢盆、米面醋油等作由头,聊一周来的农业大事。深入浅出,观点交锋,风趣幽默,在轻松的氛围中听到有内容、有分量的农业信息和观点。

  朱毅: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

  朱煦:资深评论员

  今日主题:

  杨桃竟能毒死人?!

  哎呀妈呀!杨桃居然吃死人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杨桃吧?

  这么好吃的水果,最近也出了大事呢!有人居然吃了杨桃之后就倒下了!

  这个听上去这么像谣言的事情还真不是假的。台湾的一家医院就报告过20个杨桃中毒患者,而且40%的患者都死了。类似事件在香港和海南三亚都出现过,听上去真的太吓人了!

  到底是什么导致他们中毒了呢?

  这些人可不能吃杨桃!

  有人分析了这些患者,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肾脏不好。

  他们要么以前得过肾脏类疾病,要么现在正在罹患肾脏疾病。注意了,这里的“肾脏”和咱们常说的“腰疼肾虚”可不是一回事。这里是指西医的“肾脏病”,比如肾炎等等。如果你只是腰疼肾虚,还是可以放心地吃杨桃的。

  科学家一直在分析杨桃里到底有什么会导致人中毒死亡,后来有科学家做了实验,认为杨桃里可能含有一种毒素,正常的人能够将这个毒素排出体外,不过对于肾功能不好的人,这个毒素可能就会在体内积存,导致生命危险。

  高亮!老年人吃杨桃要小心,空腹的时候要少吃,同时咱们运动完了之后处于大量脱水的状态时也不要一下子大量吃杨桃,可能会导致急性肾衰。

  小心杨桃镉超标!

  最近杨桃种植非常火热,但是也有一些检测中发现,杨桃中的重金属——镉——超标了。

  香港人就曾经发现过,在他们市面上卖的杨桃,有一半镉超标。所以农民朋友们在种植杨桃的时候一定要更加谨慎,注意土壤和肥料,这两点把握好了之后,镉的含量应该能够控制在0.03毫克/千克之内。

  最后,咱们一定要注意了,家里的猫咪和小狗,可都是不能吃杨桃的。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器官;中毒;厨房;肾脏;三农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各地专家聚首香港讨论器官移植课题

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18日至23日在香港召开。19日,大约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医学界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6-08-20 15:02:00

上半年器官捐献量增45% 转运效率仍有待提升

2016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会上介绍,自2015年我国器官捐献来源实现转型以来,当年共有器官捐献者2766位,捐献器官7785个。2016年上半年,我国共有器官捐献者1745位,捐献器官477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5%。

2016-08-11 08:36:00

网传“假和尚偷小孩盗器官” 重庆警方辟谣

近日,一则“重庆垫江有人假扮和尚偷小孩盗器官”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悉,6月下旬,一则重庆垫江县某镇“有人假扮和尚和尼姑偷小孩器官”的信息在当地论坛及微信朋友圈中疯传。

2016-07-08 10:0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