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晓事一桩 | 这车几乎村村有 但你却不知道它竟是狠角色!

2016-08-01 10:13: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福布斯》眼中的中国神车全球销量第一背后的秘密

  最近这一个月,神州大地怎一个“湿”字了得,不是李白、杜甫、唐诗、宋词的“诗”,是大雨、洪水总没机会晾干的“湿”。

  眼看着大雨从南到北就要北上出国了,谁知道南方沿海,台风又来凑热闹。一时间,走路不如游泳,开车的恨不得自己开的是潜水艇。

(燃爆了!这才是中国版头文字D!水上漂移不是问题!)

  想什么来什么,最近,一辆能当潜水艇开的“神车”走红网络。无论是省道还是村路、马路或是水坑都难不倒它。他就是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五菱汽车!连美国高端财经杂志《福布斯》都称赞这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

  为什么呢?人家杂志上说了,这款车在全球创造出单月最高销售记录,被称作是人类历史上最畅销的车!2015年全年共计销售新车204万辆,平均每分钟就要卖出4辆。在中国的任何乡村几乎都能够看到这款车。它绝不是什么大品牌,低至不到三万就能拥有的价格也算不上高端。为什么这样一款车能够让美国的高端财经杂志也刮目相看呢?

(五菱销量刷新在美国最畅销的福特F系列货车)

  据统计,在中国汽车总销量中,2015年它的占比高达8.3%。什么概念?全国平均每卖出12辆车当中就有1辆是这款车!更形象一点说,它就好像是汽车界的沙县小吃!

  说起这款车的传奇不是为了做广告,也不是要彰显现如今农村人强大的购买力,而是想说说那些遍布田野乡间咱们国人不以为然,但是老外却奉为上宾的种种神物!

(豪车终结者!从来没怕过!)

  不少农民工朋友曾经进城打工用的蛇皮袋,廉价耐用,风靡一时。这个和时尚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却成了外国时尚品牌LV的“座上宾”,成了国际名模手上的提包。

  还有我们眼中土得掉渣的军绿色“解放鞋”,前不久被美国商人盯上,跟咱们的鞋厂合作,生产的改良版“解放鞋”,在欧美售价高达75美元,合400多元人民币。

  再有云南古村的老房木屋,外国友人不惜千里迢迢来花钱出力,修旧如旧,视若珍宝,就为了感受这里记录下的千年文化。

  看到这样的故事,我们常常觉得新奇好玩,或者半开玩笑地说一句“老外真傻”,可是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看来丝毫不起眼的东西,在别人眼中却能成为品牌的标志,创造出我们意想不到的价值?

  中国是农业大国

  可是真正叫得响的农业品牌却寥寥无几

  农业部的一项数据统计,我国农产品注册商标从2008年的60万件,快速增长到现如今的上百万件。但是,因为起步晚、基础差,很多产品竞争力比较小,多数品牌的影响力还仅仅停留在局部地区,跨省、跨区域的品牌不多,国际知名品牌就更少。

  谁都想挣大钱干大事,不到三万的汽车不够高端;山村里的老宅不值一提;种养出的农产品附加值太低。可是小物件里头真的没有大商机吗?老祖宗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守着咱自己的宝贝,别总等别人来发现这里头的好啊。

  中国乡村之声推出新媒体产品

  晓事一桩

  “小事不小,大事晓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主播天晓每周为您说说“三农”大小事,给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别样解读。

  您可以在喜马拉雅FM、蜻蜓FM、荔枝FM搜索“晓事一桩”收听,或者关注“天晓说”微信公众号。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LV;狠角色;福布斯;解放鞋;天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单身辣妈每天打激素保持年轻 经常收到LV劳力士

2016-06-22 14:33:00

北京发布高温预警 最高气温将达36℃

图为游客顶高温游览天安门拍照。

2016-06-22 12:18:00

离想象很远 日本人另类的生活百态

东京人生活节奏很快,所有人都是同一张面孔——冷漠。要说论身材相貌,日本女孩儿的平均水准似乎比中国女孩儿要差一些。咖啡馆女仆,20岁,她喜欢漫画,也对日本传统武术有浓厚兴趣。

2016-05-24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