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燕山深处“蟠桃会”

2016-07-31 20:36:00 来源:新华社

  7月28日,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在“蟠桃会”上向老人赠送大桃。

  7月28日,平谷区刘家店镇服务果农的电商平台“丫髻果品汇”的员工在介绍网购鲜桃。

  这是“蟠桃会”上展示的蟠桃(7月28日摄)。

  7月28日,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首届丫髻山“蟠桃会”,展出刘家店镇农民种植的白桃、油桃、黄桃、蟠桃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桃,启动服务果农的电商平台“丫髻果品汇”,并举办甜桃王擂台赛、诚信种植表彰、电商签约、桃园穿越等活动。

  近年来,位于燕山脚下的刘家店镇大力发展当地历史悠久的鲜桃种植产业,桃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其中特产的蟠桃种植面积超过8000亩,产量超过3.5万吨。在当地政府帮助和指导下,果农生产的各类鲜桃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国内各省区市,走上了农业和文化、旅游、电商结合的富民产业发展道路。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蟠桃会;刘家店镇;鲜桃;丫髻果品汇;电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峡移民自办“蟠桃会” 海内外游客体验摘桃(图)

来自尼泊尔的游客体验摘桃。刘良伟 摄  5月30日,湖北枝江第三届蟠桃节在该市仙女镇张家湾村举行,来自海内外近千名游客现场免费品尝了蟠桃,并参观了万亩桃园、体验桃园采摘。

2015-05-31 11:31:11

兰州安宁蟠桃会新桃王:白凤桃单个重量一斤有余

原标题:创历史纪录 安宁蟠桃会新桃王诞生冠军 白凤桃单个重量一斤有余◇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魏煦然 文/图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8月9日,2015兰州安宁“蟠桃会”重要活动之一——兰州安宁桃王评比活动在安宁堡如期举行。

2015-08-10 09:32:16

2015兰州安宁蟠桃会拉开帷幕 将持续至10月7日

据安宁区政府副区长、安宁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占文介绍,今年6月,安宁区向甘肃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提交“安宁白凤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并通过鉴评。安宁堡街道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中心经理刘有硕告诉记者,白凤桃特产于安宁堡地区,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成熟。

2015-08-08 08:2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