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江西省划定生态空间保护红线

2016-07-31 20:34:00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讯 (记者张玉珍)7月29日,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日前,江西省政府印发了《江西省生态空间保护红线区划》,标志着该省生态空间保护红线正式划定。

  据悉,江西全省生态空间保护红线汇总面积为5.52391万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3.09%。其中一级管控区面积5878.1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52%;二级管控区面积4.9361万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9.57%。生态空间保护红线范围基本涵盖了江西省禁止开发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脆弱区和敏感区等重要生态区域,包含江西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省级以上森林公园、省级以上地质公园、省级以上重要湿地(湿地公园)、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国家蓄滞洪区修订名录》中的我省洪水调蓄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包括国家和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具有重要水源涵养、土壤保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生态屏障区、“五河”及东江源头保护区、重要湖泊)、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以及对局部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保护意义的区域。

  江西省将通过生态空间保护红线划定及配套管控政策实施,形成符合江西实际,满足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基本需求的生态空间保护红线分布格局,形成严格管控边界,确保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以及主要物种得到有效保护,为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自然资源有序开发和产业合理布局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孔明

关键词: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区域;生态公益林;生态屏障;生态保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建立自然保护区2740个 生物物种增至8万多种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也是我国自然保护区发展60周年。

2016-05-23 16:59:00

德州融入京津冀 精准对接抢先机 29个合作项目签约

德州融入京津冀 精准对接抢先机 29个合作项目签约,原标题:德州融入京津冀 精准对接抢先机 总投资434.6亿元 29个合作项目签约  12月12日,山东省德州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市还与农发行、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800亿元支持德州“一区四基地”建设。

2015-12-14 09:16:00

锡林郭勒草原:中国北方生态屏障寻求绿色发展

从北京直线向北200多公里,便进入了中国最大草原内蒙古的核心区锡林郭勒草原,今年这里绿草如茵,观光旅游的人比往年增多。 严格为红线执法的就是“生态委”,今年3月底成立,专门负责对全盟草原生态保护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监督。

2015-09-15 11:52: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