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为贫困老人拍一张照片

2016-07-26 15:56:00 来源:新华社

  7月25日,摄影师祁永凡(右二)向静宁县曹务乡张珍湾村阳坡组95岁的贫困老人王兰英(左二)一家展示相机上的照片。

  7月25日,摄影师夏剑锋(右一)为静宁县曹务乡张珍湾村阳坡组95岁的贫困老人王兰英(左二)一家拍摄合影。

  7月25日,摄影师王怀罡(左)为静宁县曹务乡张珍湾村上湾组五保户老人周凤杰(右)兄弟拍摄合影。

  为了传递爱心和记录山区老人晚年生活的原生态影像,甘肃省静宁县50多位摄影爱好者和志愿者在当地扶贫办和文联的组织下,自7月起开展“一张照片”公益活动,利用业余时间走村串乡,义务为65岁以上贫困老人拍摄肖像和生活照。摄影爱好者们计划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29个贫困村上千位贫困老人的拍摄,并将拍摄的照片冲洗后免费赠送给老人们。

  “将农村贫困老人的晚年影像定格,记录和发现他们的故事,为他们的生活添色,一种使命感让我决定把这件事情做下去。”负责活动组织的静宁县文联主席陈宝泉说。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老人;静宁县;照片冲洗;拍摄;摄影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要让老人有“死之忧虑”

老年人的朋友圈子一般都是相对稳定的,这中间如果突然发生老友离世,往往会对老人的心理产生严重的打击。在获得证明自身存在价值中,老人会慢慢从老友离世的悲伤中解脱出来,并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自己的生活。

2016-07-26 15:29:00

湖南常德一老人中暑被困房顶 消防紧急救援

7月21日14点41分, 湖南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桃源县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桃源县漳江镇沿溪桥村沿溪二组有一老人被困房顶,出现中暑现象无法移动,生命危在旦夕。

2016-07-22 12:30:19

88岁老人为减轻子女负担 街头摆摊30多年

“子女也给我拿生活费,但是他们也不容易。”马汉章老人表示,他现在还能动,就坚持每天晚上出摊

2016-07-19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