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家粮食局: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

2016-07-20 13:15:0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讯 记者刘慧报道:国家粮食局今天下发《关于做好今夏粮食行业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类粮油仓储单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尽职尽责做好夏季及汛期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

  当前,夏粮收购正在进行,部分产区仓容紧张,由于高温洪汛交相叠加,储粮安全度夏和粮库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通知》要求,要认真做好库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灾情预警监测和防汛排涝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前做好挡水措施,将地势低洼或易遭水患区域的人员、粮食及其他重要资材和危险物品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并做好防护。夏粮收购期间粮食进出仓作业频繁,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组织作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确保汛期粮油储存安全。坚决落实“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扎实做好仓储设施及粮油货位的防雨、防潮、防漏工作;要确保入仓粮食品质,尤其是做好降水、清杂工作;要加强对储藏粮情的监测,科学使用储粮化学药剂,合理采取各种冷源降温措施,及时消除虫粮、发热粮、霉变粮、高水分粮等安全隐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通风、摊晾、烘晒;“危仓老库”未经维修加固或安全鉴定不得装粮,严禁违规超限装粮。

编辑:孔明

关键词:度夏;国家粮食局;安全储粮;粮食安全;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天养生记住8个“最佳” 让您健康安稳度夏!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类、压榨植物油、猕猴桃、菠菜、卷心菜、甘薯、山药、杏仁、榛子和胡桃。含量最为丰富的是小麦胚芽、黑芝麻等食物,最初多数自然维生素E从麦芽油提取,通常从菜油、大豆油中获得。

2016-06-23 16:30:00

百度地图顺风车乘人之美,巧妙躲过高峰和高温

烈日炎炎,逃无可逃,堵在路上更是享受立体炙烤。百度地图此时大声宣告,真实的顺风车主,就在你我周遭,应该天天见到。现在,无论你是宝马豪车,还是家庭代步,轻松几步,即可免费成为百度地图顺风车主,乘人之美,拯救路上的同道。

2015-07-20 16:51:00

北京CBD等地区今夏遭持续高温存跳闸断电风险

北京CBD等地区今夏遭持续高温存跳闸断电风险,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今夏CBD等地区电网存在隐患,一旦遭遇持续高温天气,有跳闸断电的风险。另一隐患区域位于朝阳、海淀、通州、昌平等地区,这些地区因电网设施薄弱,在电网故障情况下可能出现用电紧张局面。

2015-07-14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