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农业干部田间指导生产

2016-07-19 14:18: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林)黑龙江省农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当前农业生产中的不利因素快速行动、科学部署,深入各地指导落实各项抗灾自救和田间管理措施。

  进入6月以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多雨、寡照的异常气候条件,四大作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生育进程略慢于常年。针对这一形势,黑龙江省农委成立3个工作组,由3名委领导带队,分赴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鹤岗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指导各地落实各项抗灾自救和田间管理措施,加快促进苗情转化升级。

  省农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兰西、肇东、泰来、宁安等县市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农作物长势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蔬菜产业发展、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互联网+高标准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要全力做好农田排水,加强田间管理,加快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并指导各地加大发展电商营销力度,做到“种得好”“卖得更好”。省农委其他负责同志也深入到牡丹江、鸡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作物苗情长势、“互联网+农业”等情况。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苗情;农委;田间管理;生育进程;指导生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夏秋作物苗情好 玉米种植面积约4500万亩

据山东省农业部门消息,当前山东全省夏种全部结束,夏玉米苗情好于往年。目前,山东全省夏玉米陆续进入小喇叭口期,在德州齐河县80万亩粮食高产示范区内,一尺多高的玉米苗整齐均匀。

2015-07-06 11:01:17

16个专家督导组分赴河南各地指导春管

全省大部苗情长势较均衡,有13个省辖市和7个直管县(市)一、二类苗比例达90%以上。

2015-03-18 09:50:00

河南:惊蛰时节农事忙

总体上全省墒情良好,对冬小麦进入返青期较为有利。

2015-03-09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