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农厨房|你会吃芹菜吗?吃不好会让你变黑哦~

2016-06-27 11:15: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三农厨房

  双人脱口秀

  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周末特别节目

  以厨房里的萝卜白菜、锅碗瓢盆、米面醋油等作由头,聊一周来的农业大事。深入浅出,观点交锋,风趣幽默,在轻松的氛围中听到有内容、有分量的农业信息和观点。

  朱毅: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

  朱煦:资深评论员

  今日主题:

  这把芹菜很可爱,吃掉!

  芹菜有那么神吗?

  最近芹菜是越来越便宜了,大家风风火火的说咱们可以把芹菜拿来榨汁儿喝了!再也不用担心它太贵了!

  虽然大家都说芹菜汁又能这又能那,好像包治百病一样,但其实芹菜也只不过就是一种食物而已,改善效果不会那么明显的。

  但是喝点芹菜汁的确也不错,因为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喝总比不喝好。

  而且大家吃芹菜的时候常常就是把叶子都去掉了,但其实那个叶子的营养比茎要高许多许多许多倍!

  所以千万不要浪费咱们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把叶子都吃了吧!

  几种好吃到爆的芹菜做法

  现在市面上有西芹、香芹、水芹等等,种类非常多。我们吃的时候也是有很多花样的。

  因为叶子不能扔,所以我们做一个好吃的小凉菜。做法:把嫩芹菜叶洗净,热水焯一下,然后用蒜末、盐拌一下。根据个人口味适当添加一些酱油或者醋,是很好吃的哦!

  另外一种百合炒西芹也是非常好吃的,这里面西芹要切成薄厚适中的片,很爽口,很清脆。

  干煸麻辣牛肉丝呛芹菜:把细细的牛肉丝干煸好,放上辣椒,然后加进芹菜一起炒,非常好吃。

  煸豆腐芹菜:先把豆腐切块煸好,然后加上芹菜段和四川本地腌制的辣椒豆瓣一起炒。实在是太香了!

  炒怪噜饭的时候最后加两根西芹也非常好吃哦。或者改天大家在吃清汤火锅的时候,放一些芹菜煮进去,提味效果非常好!

  不过吃芹菜虽好, 但是有一个地方需要我们注意,那就是“变黑”的问题。

  因为芹菜感光非常好,所以吃多了容易被晒黑。所以吃的时候首先要吃非常新鲜的,没有被虫咬过的芹菜。第二点就是要注意吃的量,两三百克以内是可以的,不用担心会被晒黑。第三点就是吃的时间问题,不要早上吃,而是要中午和晚上吃,这样等到芹菜在皮肤上作用的时候,太阳就已经下山啦,所以不用担心会被晒黑哦。

  卖不出去?芹菜实在太多了!

  虽然以前芹菜很贵,但是现在因为种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

  而且现在蔬菜品种非常多,大家都不缺稀有的蔬菜了。所以芹菜的销量越来越少了。

  而且如果我们这一块地一直都种芹菜的话,就会导致病虫害越来越多,用的化肥和农药也会越来越多。所以为了保护土地,让自己的菜卖得更好,除了换几样菜轮着种以外,就建议农民伯伯们种有机芹菜。因为有机芹菜什么化肥农药都没有,所以卖起来价更高,市场更好,大家吃着也更安心啦。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变黑;吃芹菜;麻辣牛肉丝;厨房;三农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吃酱油会让人皮肤变黑吗?

吃酱油会让人皮肤变黑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中,常有“吃什么补什么”之说,因此有人担心吃黑褐色的酱油会让人皮肤变黑。记者调查发现,很多人对于皮肤有伤口时要禁食酱油这一点还是深信不疑的。除了酱油,喝咖啡是否会让皮肤变黑也是许多爱美人士心头的一大悬案。

2016-02-01 11:14:00

女人怀孕这三个部位为什么会变黑?

专题:怀孕孕期  孕妇皮肤变黑的原因  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着的出现是因为皮肤下有能够产生黑色素的黑色体细胞存在。黑色体细胞并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响而活化,对于紫外线等外界的刺激也会使黑色体细胞的个数大大增加。

2015-09-02 16:26:00

装嫩真嫩看那里 女人私密部位为什么会变黑

导语:熟女与嫩女终归是有区别的,脸上再年轻,其他部位颜色发黑就说明了一切。上页那些说法都很搞笑,但不是科学的,实际上,女性阴唇变黑通常不排除下面的原因:  1、遗传原因;

2012-12-28 09:13: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