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夏进行时]江苏如皋动用烘干机助种粮大户烘干小麦减少损失

2016-06-24 14: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高凡 江苏如皋台高松)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年夏收以来,江苏省大部地区阴雨天气偏多,小麦收割后没法晒干。如皋市粮食储备库自5月底启动6台烘干机组,24小时作业,截至目前已帮助种粮大户烘干小麦600吨。

  记者近日在如皋市粮食储备库烘干中心内看到,六台烘干机组正在作业,一些种粮大户在现场等着烘干后的小麦出库。康宜秀是东陈镇山河村人,今年她承包了200多亩小麦;小麦收割后,她就直接拉到了这里进行烘干。

  康宜秀:我家种了208亩,其中140亩小麦,收了潮籽40吨,雨后收的,今年减产,又没有天晒。

  40吨小麦的翻晒,对于普通农户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在如皋市粮食储备库提供烘干服务后,这么多小麦在一天之内就可以全部烘干。

  康宜秀:没有天晒,哪有人工,怎么晒法,这么大面积的不好晒。不烘不就要坏了。要烘20个多小时,我昨天5点上灶,到现还没下炉。

  针对今年夏收的特殊情况,如皋市粮食储备库提前种粮大户联系,主动帮助种粮大户烘干小麦,6台烘干机组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如皋市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焦向荣:

  焦向荣:我们托市价收的1.18,如果发霉变成饲料粮,正常的都只有六七角左右。现在一天能烘干一百多吨,目前只要在我们烘干的就争取在这儿帮处理掉,能质量达到托市就按托市价格收购,达不到托市,我们就跟饮料厂联系。

  除此之外,焦向荣书记告诉记者,储备库专门腾出了10几间大棚和5000平方米的晒场,方便种粮大户晾晒粮食;烘干晾晒总量可达近1000吨。

  焦向荣:目前烘干了600吨,前段时间阴雨,老百姓收了送来了,来不及烘,我们把大棚临时借给他们储放,另外把场地给他们整晒,这一块目前大棚和场地上还有300吨。下一步估计到我们这儿烘干还有300吨左右,这样连大棚连场地连地里还没上来的,900到1000吨左右。

编辑:孔明

关键词:小麦;种粮大户;如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产小麦价格受冲击 来年到底该怎么种?

当前,国内小麦加工业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供需宽松的背景下,又受到国际小麦价格冲击,政策支持价格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国内小麦市场呈现出低迷状态。

2016-06-15 14:21:00

麦收遭遇连阴天又逢赤霉病 南方卖粮难或重现

小麦受灾,质量和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目前,全国麦收进度已经过半,在安徽、江苏等一些南方地区小麦收获基本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在各地小麦主产区,今年收获的新麦也开始陆续上市。

2016-06-14 15:47:00

河北、河南小麦昨天开镰今天迎降雨 麦收面临天气不利影响

目前,我国小麦主产区麦收已经近半。但昨天开始,河北、河南多地迎来雷雨大风天气,对麦收造成不利影响。

2016-06-05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