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山区孩子的营养餐

2016-05-16 16:23:00 来源:新华社

 

  5月11日,在山西省平顺县芣兰岩寄宿制小学,生活管理员在给学生们发水果。

 

  5月11日,山西省平顺县芣兰岩寄宿制小学的学生在食堂领取营养餐。

  5月11日,在山西省平顺县芣兰岩寄宿制小学,学生们在领取水果和牛奶。

  位于山西省东南部的平顺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为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状况,平顺县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生营养餐工程,保证每个学生每天都能吃到肉、蛋、菜。

  记者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每天每个学生补贴标准为3元,补助资金全部由县财政负担。每所农村寄宿制学校都配有食堂炊事员和生活管理员,学校统一制定食谱,确保多样化,营养和口味兼顾,将每人每天3元的营养补助费直接体现在餐桌上。目前,平顺县寄宿制学校的近3000名学生每天都能吃上营养餐。

编辑:孔明

关键词:营养餐;平顺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小学;孩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曲靖:四百多寄宿学校让学生吃免费营养餐

2010年开始,靖外明德小学试点勤工俭学,租下大片田地,雇当地农民种菜养猪。曲靖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兴华说:“勤工俭学目的不是为了赚钱,盈余怎么花必须严格依规、做好监管。

2016-01-09 11:20:47

科教时评:管住从学生嘴中“刨食”那只手

云南彝良县人民检察院公开了21条涉及营养餐、校服的贪污受贿信息,这其中,有6起案件涉及营养餐,被当地民间视为校长“窝案”的这批案件,直到最近经媒体披露后方才引来关注。国家营养餐工程自2011年秋季推行,截至今年6月的数据显示,中央和地方累计安排资金1443亿元,全国有三分之一的县推行营养改善计划,3210万农村学生受惠。

2015-10-30 09:20:44

我国贫困学生营养餐计划五大问题亟待改进

营养餐计划五大问题亟待改进  记者9月23日在此间获悉,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对699个国家试点县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的监测,学生每天吃到三餐的比例提高到93%,学生反映每天能吃得饱的比例提高到96%,贫困地区孩子上学没饭吃、吃不饱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不少地方和学校只管学生吃得饱,不注重营养膳食搭配,偏离了改善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学生健康水平的既定目标。

2015-09-24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