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农厨房:国产非转基因大豆真的又好吃、又有好收成吗?

2016-05-16 15:16: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三农厨房

  双人脱口秀

  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周末特别节目

  以厨房里的萝卜白菜、锅碗瓢盆、米面醋油等作由头,聊一周来的农业大事。深入浅出,观点交锋,风趣幽默,在轻松的氛围中听到有内容、有分量的农业信息和观点。

  朱毅: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

  朱煦:资深评论员

  今日主题:

  国产非转基因大豆吃了不会娘

  我们都爱吃大豆!

  朱煦:最近他们都说我变得越来越娘了!说是因为我天天喝豆浆?

  朱毅:怎么会呢!这是不可能的。在美国卖大豆的人们可以堂而皇之地说:FDA准我说!每天吃60克大豆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我们国家,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我们每天吃50克大豆,也包括大豆制品。

  朱煦:那我喝一大缸子豆浆!再加一块豆腐!

  朱毅:50克大豆量化起来那就是北豆腐145克、南豆腐280克、内酯豆腐350克、豆腐干110克、豆腐丝80克、素鸡105克、腐竹35克、豆浆730克。当然啦,女生喝豆浆要比男生喝还要好。

  朱煦:关于黄豆,我们都喜欢喝豆浆,有的时候也炖汤,还有的时候还会炒着吃,哪个好?

  朱毅:炒着吃的大豆吸收率只有50%,炖着吃能到65%,喝豆浆、吃豆腐能到90%以上呢!

  支持国产非转基因大豆!

  朱煦:咱们的国产大豆是转基因的还是非转基因的呀?

  朱毅:是非转基因的。我们国家的大豆品种占世界大豆的97%以上,我们大豆的品种可以在不同的季节种、用作不同的用途,这是别的地方比不上的。

  朱煦:所以咱们这个大豆还是有非常多优点的。

  朱毅:第一,大豆异黄酮含量高,更年期的女人吃了更好。第二,蛋白质含量高,豆浆出浆率高,做成豆腐口感好。

  朱煦:看来要找非转基因大豆还是咱们国家棒棒哒!

  朱毅:日本的、美国的进口商都抢着买咱们的大豆,拿回去做大豆蛋白。

  朱煦:那可贵了。朱毅那当然啦,比转基因大豆贵上甚至一倍呢。

  致富的大豆!

  朱煦:我知道最近农民都是种大豆少了、种玉米多了,后来玉米又降了,大家又改种大豆,那种大豆真能有好收成吗?

  朱毅:那当然啦!首先,咱们大豆是有根瘤固氮的作用的,一亩的大豆可以固氮八公斤左右,相当于用了18公斤的料素。第二,在东北地区如果大豆和玉米轮作的话,就可以用地和养地结合,可持续发展。而且,非转基因大豆的期货周转中心在中国,现在我们的国产大豆在一千万吨到一千六百万吨之间,希望能往高处再蹦三蹦!

  朱煦:因此我们种大豆不光是对我们吃大豆的人好,还对种豆的人有好处,还能卖大钱!

  朱毅:所以我们就是少种玉米,多种大豆。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非转基因;大豆品种;好收成;国产大豆;转基因大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大豆要坚持非转基因差异化道路

[中国的大豆产量不稳定,市场价格不稳定,使得供应不稳定,很难让海外市场产生依赖感]  中国大豆国际贸易从1995年开始,由净出口国转变为净进口国,且进口量逐年增加。由于美国、巴西、阿根廷这些向中国供应大豆的国家,种植的绝大部分大豆都是转基因品种,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进口的转基因大豆数量一直在增加。

2015-11-27 08:58:00

专家:中国大豆要坚持非转基因差异化道路

[中国的大豆产量不稳定,市场价格不稳定,使得供应不稳定,很难让海外市场产生依赖感]  中国大豆国际贸易从1995年开始,由净出口国转变为净进口国,且进口量逐年增加。由于美国、巴西、阿根廷这些向中国供应大豆的国家,种植的绝大部分大豆都是转基因品种,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进口的转基因大豆数量一直在增加。

2015-11-25 09:28:00

非转基因抗除草剂油菜籽推出

近日,作物保护行业增速最快的跨国公司龙灯集团与非转基因作物性状开发领域的领先企业CIBUS公司签署一项新的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抗除草剂的油菜新品种——抗磺脲类(SU)除草剂的油菜,以满足各国对高品质、非转基因菜籽油日益增长的需求。凭借其合作开发的新品种的推出,CIBUS和龙灯将为油菜产业提供一种新方式来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量,加速油菜籽行业的发展。

2015-08-24 03:5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