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农业电商怎么做更赚钱?看看这十大趋势!

2016-02-05 09:31: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如今的时代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理所应当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词汇,就连农业也借着互联网的势头,变得越来越好。

2016年互联网+农业将呈现更强趋势

  1、政府继续加大对农村(农业、农产)电商支持

  过去几年农村电商由于基础设施跟不上,一直是靠市场自发的力量在主导发展,这些年来通过地方上的积极实践,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样本,也让政府调研有了足够的参考,出台相关政策和文件的时机也愈发成熟,所以才出现了一段时间内连续推出政策的情形。

  多位专家表示,中央针对一个较为细分的涉农领域如此连续的抛出扶持意见和政策在过去是较为罕见的,也显示了当前政府对现阶段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的决心和思路。

  2、移动端持续发力 去中心化明显

  虽然农村网民数量增长快速,但由于我国各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不一。农民电脑操作水平有限,信息公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农村还是特别突出。

  随着手机在我国的普及,农村手机数量也有很大的增长。手机的普遍和简便的操作优势,为解决农村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带来信息的契机。

  3、农业新媒体营销继续爆发 产生一批有影响的农业自媒体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手机、微博、微信、互联网等新媒体推广形式在消费者圈子里流传开来,它突破了传统的农业科技推广方式,摒弃了以往菜场买菜,电话沟通的形式。

  自媒体的运用,是农业人的福音,未来的农业商机尽在于此。

编辑:孔明

关键词:电商;农业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互联网;农村供销合作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扶贫三招 如何精准发力

本报记者 胡明宝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扶贫方式,正逐步应用到扶贫实践中来。”  2015年,陕西省共青团开展10期省级示范培训,共培训950人;开展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培训活动10期,培训1100人次;县级电子商务示范培训班培训超过5000人次。

2016-02-04 16:39:00

河南襄城县:电商平台将农村特产销世界

像孙凯杰这样“放下锄头点鼠标”的云书网乡村服务站合伙人,襄城县有130余人。

2016-02-04 15:41:00

春节物流派送受限 电商“不打烊”小范围促销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各大电商仍然在打出“春节促销”的字样,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以及京东纷纷打出了“春节不打烊”的口号。加之临近春节假期,很多快递员纷纷放假返乡回家,部分电商送货进度只能放缓。

2016-02-04 15:0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