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安徽八成新招聘的中小学教师将进入农村学校

2016-02-03 16:15: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2月2日从省教育工作年度会议上获悉,2015年我省共统一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9029名,80%以上安排到农村学校。

  我省把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去年,我省共统一招聘中小学新任教师9029名,其中80%以上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省教育厅强调,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要按照城市标准统一核定,其中村小学、教学点编制按照生师比和班师比相结合的方式核定,确保乡村学校开足开齐国家规定课程。县级教育部门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按照班额和生源等情况统筹分配各校教职工编制。通过编制调剂、加强人员配备等方式,进一步向生源稀少的教学点、村小学倾斜,重点解决乡村教师学科全覆盖问题,满足开足开齐课程的需要。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使用临聘人员,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挤占或变相占用乡村教师编制。

  此外,为了改善乡村教师待遇,去年我省80个县(区)的15.1万名乡村教师还享受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年金额约3.6亿元;教师周转房全部纳入省保障房建设中。(记者 陈婉婉)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村学校;乡村教师;新任教师;生师比;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中小学取暖普遍提质 农村学校隐患尚存

甘肃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中小学冬季取暖准备工作专项督导结果显示,全省煤炉供暖的学校逐步减少,联片供暖、自备锅炉供暖的学校逐步增加,取暖的安全性和质量大大提高。据了解,2015年11月,甘肃省教育厅就已组织4个督查组,深入庆阳、白银、天水、陇南、定西、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等7个市州12个县开展实地督查,实地检查学校200所。

2015-12-18 15:10:33

拿什么“拯救”没有学生的农村学校

教育扶贫是中央反复强调的扶贫重要举措,补齐农村教育这块短板中的短板,需要更审慎地对待这些只有寥寥数个学生、甚至招不到学生的农村学校,它们不仅是乡村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最需要教育改变命运的贫困群体明天的希望。无论是学校盲目撤并造成孩子无学可上,或者家长舍近求远造成乡村学校无人问津,两种现象都是我国农村教育政策不够完善的体现。

2015-10-21 17:00:00

乡村教育深描底层乡校:回不了的乡 入不了的城

□民工预备培训学校这个称谓,表面看是对云乡学校教学质量的失望,深层则是对难以通过农村教育改变命运的一种“自嘲式”抗争 云乡学校事实上在同质化的教育筛选轨道上落到了教育体系的底层,这种注定的尴尬命运是当下中国诸多农村学校的生存缩影。

2015-09-01 14: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