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专家研讨新型城镇化与东北振兴

2016-01-18 17:25: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齐齐哈尔1月16日电 (记者袁泉)“2016新型城镇化与东北振兴论坛”16日在齐齐哈尔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和讷河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围绕新型城镇化中东北地区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趋势,针对新型城镇化与东北振兴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出席。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等战略的实施,东北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显著增强,潜能不断释放,后发优势逐步显现,发展领域不断拓宽。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东北振兴;改革发展;老工业基地振兴;内生动力;区域经济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北大学与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成立“东北振兴研究院”

日前,由东北大学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成立的“东北振兴研究院”在沈阳成立。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指出,近期东北地区经济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挑战,东北大学是一所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使命,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的具有悠久爱国主义传统的大学。

2015-10-22 14:30:34

马庆斌驳“东北振兴失败”论

今天,国家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不能同意有关"东北振兴战略失败"的说法,相反他认为这10多年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015-08-31 16:42:00

发改委:一些改革措施未真正落地 需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改委:一些改革措施未真正落地 需打通最后一公里,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今日表示,目前确实存在一些改革措施没有真正落地的问题,希望地方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调适理念、调适政策、调适方法,打通改革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最后,李朴民表示,发改委也希望地方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调适理念、调适政策、调适方法,打通改革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2016-01-12 15: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