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着力提供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文化产品

2015-12-15 14:10:00 来源:农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面向基层、补齐短板,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让人们得到充实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

  刘奇葆指出,实现文化小康,主要任务在农村、在基层。要增强贴近性,把群众“要文化”和我们“送文化”匹配起来,着力提供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要提高综合性,以村一级为重点,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农村公共文化阵地。要采取“反弹琵琶”的方式,鼓励和引导各种资源、各方面力量向老少边贫地区倾斜,推动这些地区公共文化服务面貌有大的改善。

  刘奇葆强调,基层文化建设,重在服务到人、有效有用。要强化有效性,着力推动基层文化服务方式创新,推广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加强数字化网络化建设,用“互联网+”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调动积极性,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重视发现和培养基层文化活动骨干和带头人,建设一支沉得下、留得住的基层文化队伍。

编辑:洪越

关键词:优秀文化;地气;文化服务;刘奇葆;人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思思祖国边陲采风 汲取各类少数民族优秀文化

每年,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都会带领新民歌研究室的同事们在祖国各地采风,收集大江南北各族人民的优秀文化。

2014-04-11 08:24:00

团中央向全国青少年推荐2012首批优秀文化产品

团中央宣传部近日选出9种优秀图书、9部优秀影视产品、10首优秀歌曲、6部优秀动漫产品、6款健康网络游戏产品,作为2012年首批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文化产品。

2012-06-25 16:29:00

董伟: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范

11月29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来到国家京剧院调研。当天下午,董伟考察了国家京剧院的办公区、排练厅和剧场设施等,参观了国家京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图片展,并观看了京剧《杨门女将》和《竹林记》的排练。

2012-12-04 10:47: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