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彝族山寨换新颜

2015-12-12 18:05:00 来源:新华社

 

  12月9日,黑鱼洞村的彝族妇女二月囡(左)在自家场院里择辣椒。

 

  12月9日,砚山县黑鱼洞村的杨光平与母亲和儿子在新居前留影。

 

  12月9日,一名游客在砚山县黑鱼洞村拍摄。

 

  12月9日,黑鱼洞村的彝族群众在休闲广场跳彝族弦子舞。

 

  12月9日,黑鱼洞村的几名彝族群众在村彝族文化传承馆参观。

 

  蓝天白云下秀丽的砚山县黑鱼洞村(12月9日摄)。

  12月9日,黑鱼洞村两名彝族妇女在清扫休闲广场上的落叶。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维摩彝族乡黑鱼洞村曾经是一个落后贫困的山寨,居住着244户1126名彝族群众。

  近年来,国家和有关对口帮扶地区、当地政府整合各类资金700万元,对黑鱼洞村进行精准扶贫,带动彝族群众进行高原特色种养殖业的创收,群众收入大幅增长。

  如今,黑鱼洞村的民居焕然一新,村里还修建了休闲广场、彝族文化传承馆、幼儿托管所,当年贫困落后的黑鱼洞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秀美山寨。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黑鱼;彝族群众;彝族文化;山寨;彝族妇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阅读次数

出了火山口沿省道很快就到了柱状节理和黑鱼河。黑鱼河有很大一段是地下河,然后突然一下跑到地面上来,水流湍急,有很多黑鱼也随河水涌到下游。拉近看,每一根石柱都基本上是五棱柱或六棱柱,是熔岩冷却到800-900度时,内部受到内应力收缩而形成,非常规则。

2014-06-10 10:50:53

温馨提示:黑鱼含凝胶 有助皮肤补水(图)

冬季是吃黑鱼的好时候,因为冬天天气比较干燥,黑鱼含有大量的凝胶物质,有利于皮肤的补水。做法:1、将粥放在锅中烧沸,加入调味品调匀,再将鱼片放入搅拌均匀,成熟后出锅,盛装在碗中;

2013-04-17 08:26:18

男子在秦淮河放生千条黑鱼引来数十市民抢捞

据说放生黑鱼可以招财,昨天上午一名男子在秦淮河江宁河定桥段放生了近千条黑鱼,结果吸引来数十名市民前往捕捞。对此,江宁渔政部门表示:黑鱼属于食肉类凶猛鱼类,吞食其他鱼苗为食,滥放会破坏秦淮河中的食物链平衡甚至导致生态灾难。

2012-11-03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