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业普查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2015-12-11 14:19:00 来源:农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10日召开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汪洋指出,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正处在重要的转型升级阶段,农业普查要全面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农业生产、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等新情况,深入研究农业农村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的差距和短板,反映农业现代化进展和农村发展、农民生活变化的真实面貌,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服务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汪洋强调,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制定方案、落实经费、培训人员,抓紧做好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循调查规律,完善普查制度和办法,确保普查工作质量。

  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

编辑:洪越

关键词:农业普查;农业农村发展;农业规模经营;农业产业化;三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据兰州日报报道: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我省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我省统计部门将按照“实战”要求,扎实有序完成普查试点培训、清查摸底、入户访问登记等重点工作,为完善普查方案、顺利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015-08-04 09:57:00

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任领导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

2015-06-23 10:11:00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明年进行 汪洋任领导小组组长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任领导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

2015-06-22 14: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