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粮农组织举办中国农业发展政策与南南合作培训班

2015-11-27 14:21: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郑惊鸿)为提高发展中国家农业政策官员对中国农业政策和南南合作的认识,提高南南合作项目执行水平,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农业部于11月23日-12月7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农业发展政策与南南合作培训班,来自9个非洲和亚洲国家的18名相关官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经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第四次年度磋商会批准,由中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召开的首次关于农业南南合作政策的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中国农业农村基本情况、中国农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和最佳实践、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南南合作基本情况,并就创新南南合作发展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同时还将赴中国农业主产区考察农业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农业生产与流通企业、农村社区等。

  2008年,中国政府决定在联合国粮农组织设立30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支持南南合作项目。截至2015年6月,“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3000万美元信托基金”支持实施了12个南南合作国别项目和2个全球项目,其中287名中国专家和技术员被派遣到蒙古国、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马拉维、马里、塞内加尔、塞拉利昂、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和乌干达,开展长期多种农业技术服务和推广工作,在中国组织举办了10个能力建设活动,培训了近270名学员,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召开了非洲国家“南南合作成果展示高层论坛” 。

  中国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计划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和促进者,为其发展和扩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粮农组织和有关发展中国家政府的高度赞赏。基于“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的成功实施,今年6月7日中国政府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签署了《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 5000万美元信托基金总协定》。

编辑:孔明

关键词:南南合作;农业发展;农业技术;农业农村;联合国粮农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农业技术在非洲推广 传授灌溉等新技术

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南南合作的官员金钟珍表示,南南合作历经多年发展,呈现出发挥更大作用之势,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在南南合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显著推动南南合作进一步发展。金钟珍说,通过粮农组织主导的南南合作计划,稻田养鱼这一中国传统农业技术被尼日利亚引进。

2015-10-25 07:40:00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南南合作研究中心

2015-10-22 14:26:00

从对外投资到绿色发展:南南合作的中国新角色

纵横交错的历史问题不是市场主体一方可以解决,需要政府、各类专业协会等相关机构的资源配合,但更值得提出的是,问题不仅在各方的配合,还在于对外投资角色的转变。

2015-10-21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