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国家级制种玉米基地首次实施无人机飞防

2015-11-10 15:57:00 来源:农民日报

  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5万亩国家级制种玉米基地,首次实施了遥控无人机植保飞防作业,这标志着这个农场在运用农业新科技上又实现了新突破。

  长期以来,制种玉米在苗期可以进行机力喷药防治,但是随着作物的长高,拔节期就只能进行人工背药壶进行防治,职工劳动强度非常大,而且人会受到一定的药害侵袭。据了解,担任军户农场飞防任务的是五家渠祥云植保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今年投资160万元,购买了10架遥控无人植保机。一架无人机,一天可飞防作业600亩左右,达到了环保节能、节药节水、省时省工的目的。

  在现场作业时需要三个人,一人利用遥控器控制飞机,一人进行加药换电池,另一人在条田的另一头用对讲机指挥飞机是否到头到边,无人植保机在技术人员娴熟的操控下,一行一行喷洒的非常均匀,半个多小时一块制种玉米田就完成了飞防作业。 黄新江

编辑:孔明

关键词:飞防;无人机;玉米基地;拔节期;植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临颍县:小麦飞防 省时省力

临颍县:小麦飞防 省时省力,3月23日,一架大型直升机多次载着农药呼啸升空,对颍河十万亩高标准良田示范方进行飞防任务。”  据了解,此次飞防是临颍县农业局植保站牵头,组织协调颍河十万亩高标准良田示范方的20多位种粮大户,共同与飞防企业签订合同实施飞防作业,飞防作业省时省力,效果好,受到了种粮大户们的欢迎。

2015-03-25 15:12:00

商丘市完成杨树食叶害虫飞防面积15.9万亩

针对当前我市杨树食叶害虫发生态势, 7月3日—7月12日,市林业局租用山东某航空公司的直升机对我市重点区域内的杨树食叶害虫实施了防治,确保不出现大的灾害,保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2014-07-16 15:39:00

黄河滩区: 飞蝗不再“腾达”

通过对我省9市37个县(区)400余万亩宜蝗区第一次拉网普查,发现夏蝗已在黄河滩区及内涝蝗区大面积发生,蝗蝻发育开始进入三龄盛期,已经到了防治的关键时期。程相国告诉记者:目前我省宜蝗区主要分布在东起长垣、西至巩义的沿黄滩区,种类主要为东亚飞蝗。

2013-06-21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