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山西平陆“水化柿”喜获丰收

2015-11-02 15:58: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日,山西省平陆县坡底乡马泉沟村村民在加工柿子。

 

  10月29日,山西省平陆县坡底乡马泉沟村村民在加工柿子。

 

  11月1日,山西省平陆县坡底乡马泉沟村村民在加工柿子。

  11月1日,山西省平陆县坡底乡马泉沟村村民将成熟的柿子挂到树上晾晒。

  深秋时节,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坡底乡马泉沟村柿子喜获丰收,农民抓紧收获柿子、加工柿饼,到处是一片丰收景象。

  由于当地独特的水土气候,这里所产的柿子无核或少核,加工成的柿饼能溶于水,被当地人称为“水化柿”,是我国独特的柿种珍品。

  新华社发(李永军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柿子;山西平陆;乡马泉沟村;平陆县;水化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青州柿子沟 又到漫山红遍时

又到漫山红遍时,深藏于仰天山脚下幽静山谷中的山东潍坊青州市上白洋村柿子沟又热火起来。山东其他各县市的驴友和从江苏等邻近省份自驾摄影师,纷纷慕名而来。秋歌 摄  

2015-11-02 13:10:12

山东沂源:红柿染金秋

10月25日,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郑家旺村的农民在将收获的柿子刮皮加工。10月25日,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郑家旺村的农民在吊晒加工的柿饼。霜降过后,山东省沂源县5万余亩柿子红了,农民们忙着采摘柿子、加工柿饼,红红的柿子染红了深秋。

2015-10-27 11:19:00

红柿染金秋

10月25日,山东省沂源县东里镇郑家旺村的农民在将收获的柿子刮皮加工。霜降过后,山东省沂源县5万余亩柿子红了,农民们忙着采摘柿子、加工柿饼,红红的柿子染红了深秋。当地农民把收获的柿子经过手工刮皮、吊晒后加工成柿饼,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国外,成为深秋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2015-10-27 08:2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