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设置基本农田保护牌全面实现数字化管理

2015-10-13 17:45:00 来源:农民日报

  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国土分局“基本农田保护牌”实现了数字化管理。新的“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正面都刻有基本农田保护单位、等级、面积、地号、负责人等内容,使人一目了然。据悉,四团国土分局在全团农业单位重新设立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以提高社会各方保护基本农田意识。

  该团国土分局工作人员朱丽娟说:“分局对基本农田保护区标牌进行统一设计,统一规格,统一样式,统一材质,统一内容,采用钢筋水泥浇灌做贴面建设。标志牌均设置在基本农田保护区的保护片界限的拐点处或与建设用地接壤处、道路两侧或交叉路口等显著位置,便于辨别。”

  据悉,国土分局在设立过程中采集全团基本农田标志牌坐标点、影像资料等基础数据建立数据库,将信息整理汇总,统一录入,形成牌账对应,实现了数字化管理。 宋小枝

编辑:洪越

关键词:基本农田保护区;数字化管理;分局;标志牌;建设用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下放基本农田划定权限

(记者李刚)记者5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广东省政府将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划定和调整(验收确认)权限下放给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以进一步规范做好权限下放后的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划定和调整(验收确认)工作。

2014-01-06 09:20:23

基础差 增收难 如何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区?

今年年初,民革珠海市委会对我市基本农田保护区开展深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对保护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珠海西部农村,由于人均耕地面积偏低,可开垦耕地资源稀缺,土壤透支严重,地力急剧下降,甚至出现盐渍化不宜耕作等现象。

2012-08-27 09:00:00

城镇建设禁占基本农田 四类耕地禁止新划为基本农田

国土资源部表示,地方政府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不得涉及基本农田布局调整,应当严格执行。国土资源部对新划入基本农田的耕地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划入的基本农田土地利用现状应为耕地,但四类耕地禁止新划定为基本农田。

2013-12-12 10:40: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