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修武县开展“星级管理”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2015-08-05 10:57: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河南省修武县西村乡裴庄村依托云台山景区优势,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全村32户有17户兴建了家庭宾馆,景点入口处开设了12家餐馆和7家旅游纪念品专卖店,人均年纯收入达到1.5万多元,村党支部也从原来的后进升级成五星级党组织。这是修武县开展“星级管理”,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修武县采取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党委评定等形式,全面了解农村党支部建设状况,将党支部划分成后进、三星、四星、五星4个档次。每个方面都制定有具体的评价标准和量化分值,每季度乡镇党委测评打分,每半年县委综合考评。“星级管理”模式的实施,不仅激发了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活力,也调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据了解,目前,该县“五星级”村党支部达到134家,占农村党组织比率达27.3%,村均组建农村合作组织12个,村集体经济总量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增长率分别达17.6%和12%。

编辑:孔明

关键词:修武县;农村发展;星级管理;农村合作;村党支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