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农机手办牌证不出远门

2015-06-18 15:25:00 来源:农民日报

  图为农机手老李在农机监理流动服务大厅领取拖拉机牌照。

  本报记者芦晓春文/图

  6月11日一大早,北京昌平区南邵镇张各庄村的老李骑着电动车来到崔村镇大辛峰村的天润园草莓合作社,他说:“昨天接到区农机安全监理所的电话,让我今天到这儿来领拖拉机的牌照,不用我去区里领了。”

  记者跟随老李走进合作社一间办公室,门口竖着一块写有“北京农机监理流动服务大厅”的牌子,屋里摆着一排桌子,上面摆着保险办理处、咨询服务处、业务受理处、证件领取处等桌牌。来办业务的都是崔村镇及附近4个乡镇的农机手,他们有的是来换领新的驾驶证,有的是给自家收割机做登记。

  “请把身份证交给我,再把这个表格填一下,然后去旁边桌上签个字就可以领牌照了。”不到10分钟,拖拉机牌照便被交到老李手上。这是北京农机监理系统创新工作方式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北京市农业机械监理总站了解到,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北京市农业机械监理总站在加强区县农机牌证受理大厅建设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农机监理流动服务大厅建设,重点服务山区、半山区等交通不便且农机牌证业务相对集中的区域,为农民机手节约办事时间、减轻经济负担,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

  据工作人员介绍,农机监理流动服务大厅是以区县移动检测车为载体,装备各类牌证专用设备,利用移动无线设备与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系统远程对接,将农机牌证行政审批场所转移到农民机手身边,是集审批与咨询、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流动服务大厅具有机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目前昌平、门头沟、密云、怀柔、延庆等5个区县已建立农机监理流动服务大厅开展试点。

编辑:洪越

关键词:农机监理;服务大厅;出远门;合作社;农业机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