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全国征集农村题材微广播剧剧本终评结束

2015-02-12 14: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银川2月12日消息(记者孙涛 胡鈺)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面向全国征集的农村题材微广播剧剧本复评、终评工作已全面结束,经评选,在近500件作品中共选出30件一、二、三等奖及一个特别奖,并确定100件入围奖作品,所有获奖作品即将面向社会公示。这也是第一次集中通过面向全国征集农村题材广播剧剧本的形式为农民写戏,形象展示农民、农民的生产生活和情感世界。

宁夏回族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马宇祯出席终评会并讲话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农村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宁夏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共同承办了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农村题材微广播剧剧本活动。

  征集的过程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剧本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弘扬核心价值观。作品以鲜活的农村人物故事为题材,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传递正能量,生动诠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投稿作者分布广泛。剧本创作者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三是作者涉及行业众多。剧本创作者中有教师、作家、编剧、记者、编辑、农民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出席终评会并讲话

  在终评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介绍说:从2014年10月开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面向社会公布了《关于面向全国征集农村题材微广播剧的启事》,对征集要求、投稿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说明。2014年12月16日开始,对征集到的剧本进行整理、筛选工作,初评、复评、终评工作顺利展开。这次活动是一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尝试,能够更好地服务农民、服务基层。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宇祯在终评会上表示:征集农村题材微广播剧剧本,以生动鲜活的农村人物、故事为题材,展现了农村文化生活的新面貌。对于这次征集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评选过程一定要把握微广播剧剧本质量的原则,公平、公正地评选出获奖作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刘智力参会并讲话

  会上,评委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认为这是第一次集中通过面向全国征集农村题材广播剧剧本的形式为农民写戏,形象展示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和情感世界,为农民做了一件好事,同时也丰富了广播剧的创作。

编辑:夏恩博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