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学习录|乡村振兴因地制宜 打好组合拳

2017-11-16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为了让农民朋友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中国乡村之声推出系列报道《乡村学习录》,邀请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为您解读十九大报道。

  张红宇:有些地方有好山好水,但是没人来,在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南山区这个问题非常突出。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要有新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就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藏在深山,暂时无人识,但是有一天一定会有人识。

  第二,政府要有所作为。从理念入手,比如可以“卖绿水”,“卖蓝天”,这都是政府可以有所作为的着力点。

  第三,要有相关政策,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怎么搞?通过城乡融合发展,把城市的做法引入农村,用山水做股份,外来资本拿钱入股。比如这片山一年收益一百万,外来资本也是一百万,股份合作,资源就变成资产。

  扶贫款量化给个人,农民变成了股民,扶贫款就变成了股本。所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解决刚才提出的问题,各个地方的途径、办法是很多的,应该因地制宜,尊重农民的意愿,加以选择。

[责任编辑:王肖军 孔明]

编辑: 孔明

乡村学习录|乡村振兴因地制宜 打好组合拳

为了让农民朋友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中国乡村之声推出系列报道《乡村学习录》,邀请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为您解读十九大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