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微博实名认证将给农产品网络销售带来新机遇

2017-09-15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微博是以一种社会工具出现在网络世界的,它很快就成为一种媒体形式,而且大大促进了“自媒体”的发展。对于跨过了城乡知识差距的新一代农人来说,微博还是一种农产品销售途径。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媒体人魏永刚认为,微博实名制并不仅仅是个人名称的验证和登记,更蕴含着生产者和消费者信任关系的改变。

  魏永刚:农产品销售始终牵动着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互联网的出现,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新渠道。这些年来,一批有知识、懂技术、有理想的新农人回到农村创业,成功地把互联网思维引入农村,打开了网络销售农产品的新渠道。微博就是其中重要的新途径之一。但是,信誉始终是产品销售的重要保证。因网络的虚拟性和销售距离的限制,微博和微信销售本身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或多或少到与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有关。微博实名认证,在某种程度上将会增强网络销售的信任度,增强消费者和农产品生产者之间的信任关系。这是好事。

  实名背后是信誉。但是,魏永刚认为:微博实名认证也需要有一个过程。作为熟悉网络销售的新农人,也要学会适应网络生态本身的变化。

  魏永刚:从匿名到实名,从半虚拟到完全实名,这是一个不断演进的过程。新农人带给传统农业的是全新的理念和全新的生产方式,这是新农人的价值所在,也是农业发展的希望所在。对于网络农产品销售来说,底气在于质量,在于农业本身的生命力。所以,微博实名认证的改革必将给农产品网络销售带来新的机遇。

编辑: 孔明

专家:微博实名认证将给农产品网络销售带来新机遇

对于跨过了城乡知识差距的新一代农人来说,微博还是一种农产品销售途径。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资深媒体人魏永刚认为,微博实名制并不仅仅是个人名称的验证和登记,更蕴含着生产者和消费者信任关系的改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