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支招毕业季如何避免落入传销陷阱

2017-08-07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传销在我国屡禁不止,传销之猖獗,行为之恶劣,令人发指。当前正值就业季,不少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急于找工作的心理,诱骗他们加入传销。如何分辨传销组织?北京市大悦律师事务所律师徐伟斌表示,传销最大的特征是要求发展下线。

  徐伟斌:社会上的传销主要有三个大的特征,第一是要收一定的入门费,你要找这份工作,或者进入这个传销组织,收取高额的入门费,正常的劳动关系的建立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的;第二,在传销的过程中,不会让你卖商品,或者推销服务,而是拉人头,不断地发展自己的亲戚,朋友作为下线;第三是关键,如果你发展的下线越多,给你的计酬方式是一种复利式的计算。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网站、手机应用等方式找工作。网络在为人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的同时,也潜藏着诸多风险因素。传销只是众多的招聘骗局中的一种。在挑选自己心仪的工作的同时,如何辨别虚假招聘信息?徐伟斌律师给出了如下的建议:

  徐伟斌:首先要充分了解应聘的岗位的薪资行情,这样在选择应聘企业的时候,可以过滤掉一大批不靠谱的高薪招聘信息,毕竟天上是不会有馅饼掉的,第二对于要投放简历的企业,可以先到企业所在地的工商局网站上查询一下企业的工商注册信息,核对招聘信息、注册信息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需要慎重地选择。第三,如果投放简历的企业要求面试,建议尽量在面试前与招聘企业的人事通话,进一步核实企业、岗位、薪资、面试地点等信息,如果与之前的招聘信息有出入,要慎重、再慎重。

编辑: 孔明

专家支招毕业季如何避免落入传销陷阱

传销在我国屡禁不止,传销之猖獗,行为之恶劣,令人发指。当前正值就业季,不少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急于找工作的心理,诱骗他们加入传销。如何分辨传销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