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卫计委和教育部将共同督促营养午餐计划落到实处

2017-07-20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表示,卫计委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推动计划和行动方案“三步走”战略。

  金小桃:第一阶段是现阶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加强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普及应知应会,提高能力水平,初步实现营养健康科学化、标准化。

  第二阶段,针对国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对营养健康多元化需求。在科学营养基础上,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推动发展健康产业和营养产业,提供现代精准科学便捷的营养健康,实现营养健康精准化和现代化。

  第三阶段,面向未来的国民营养健康发展,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推进营养健康与科技革命、新生物学革命、人工智能、全息数字人、学习及计算机深度学习的融合创新发展,实现国民营养健康智慧化和个性化。

  金小桃表示,近年来,“营养午餐”计划,在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生营养条件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也有一些中小学还做不到专门供应,甚至用饼干一类的快速食品代替。为此,卫计委和教育部将联合查处,共同督促营养午餐计划落到实处。

  金小桃:第一要解决这些问题,全面推动营养午餐的落实,第二,对营养午餐的标准和具体的供给方式进行相应规定。比如营养包的问题,营养标准的情况,对于青少年来说,在有限的资金里怎么样做到既可口,又能够提供相对营养更充分的午餐。

编辑: 孔明

卫计委和教育部将共同督促营养午餐计划落到实处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表示,卫计委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推动计划和行动方案“三步走”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