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递+电商+农业”成精准扶贫模式之一

2017-07-12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家邮政局昨天发布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农村快递成新增长点,“快递+电商+农业”成精准扶贫模式。

  《2017年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我国快递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服务网络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延伸,发展趋势总体平稳。

  据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负责人耿艳介绍,我国快递业务量收保持高位运行:

  耿艳:全国快递业务量约完成98.2亿件,同比增长31.3%,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1亿件。预计,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27.6%,是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

  从公众满意度指标来看,二季度满意度得分为77.1分,与一季度持平;用户对快递的有效申诉率为3.9件/百万件快件,创六年来新低。

  此外,快递网点密度也在稳定增加,同比变化来看,每十万人增加1.3个快递网点,每千平方公里增加2.1个快递网点。最值得关注的是,耿艳表示农村快递成为快递业务新的增长点:

  耿艳:重点快递企业乡镇网店覆盖率达到82.6%,进一步畅通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广东荔枝、山东樱桃这些地方特产都是通过快递渠道走进了千家万户,“快递+电商+农业”成为精准扶贫模式的标配。

  国家邮政局预计,第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1250亿元,预计未来快递市场仍将高位运行,增速将趋稳,增量更为可观。

编辑: 孔明

“快递+电商+农业”成精准扶贫模式之一

国家邮政局昨天发布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农村快递成新增长点,“快递+电商+农业”成精准扶贫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