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正式开幕

2017-06-27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天,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正式开幕。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界领袖聚集在此,用3天时间,展开200多场精彩的论坛讨论。

  为了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能够顺利举行,近几天,会场内外所有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于这次盛会,来自不同领域的参会者都有哪些展望和期待呢?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6月27日到29日举行,为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里早早地就忙碌起来。26日下午,记者看到,会场内所有分论坛场馆的设备调试和布置准备工作都已经结束,前来服务论坛的志愿者们也都已经上岗就位。

  来自大连财经理工大学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此次论坛的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和培训。

  志愿者:有大学生,有已经工作的,有一部分是参加过的,我们有一定的选拔,之前也有一些培训。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是第六次和大连牵手,在大连举办了,来自大连本地的志愿者们都希望,自己能全力以赴,向世界展示中国和大连的友好和魅力。

  志愿者:要有的耐心,一切美好的品质都要在志愿者身上体现出来。

  志愿者们希望用自己的微笑和服务感染世界,而来自中国的参会企业也有同样的期盼。在论坛的会场科技展示区里,来自大连神谷中医医院的代表们,正在忙着向几位外国人介绍展位里的中药茶,展会负责人刘海华告诉记者,这次展示的中药茶来自中国南方多个省市,非常有代表性。

  刘海华:这边我们有品茶的地方,可以品尝不同的药茶,比如黄山的云雾贡菊,宁夏的中宁枸杞,都是最好最地道的药材。我们在辽南有种植基地,很多也是从南方一些种植园考察回来,觉得好就引进到这。

  刘海华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这次盛会,他们很早就把展位布置好了,这两天,前来咨询中药茶的外国参会人员络绎不绝,这让他感觉很自豪,他希望通过这次夏季达沃斯论坛,把中国的中医药科技传向世界。

  刘海华:他们都挺感兴趣,中医有一定的神秘感,尤其对外国朋友就更是了,他们看到之后就特别好奇,就愿意去体验。中医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总结出来的一套理论。中医作为国家软实力也需要继承和弘扬,我们想再一次通过达沃斯这个平台,想给世界介绍中医,让中医更好地造福世界。

  除了会议服务人员和参会嘉宾人员以外,会场里,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也都提早做起了准备。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依然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会议将深入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以及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围绕这一主题,大部分国内媒体都打算把报道重点放在中国未来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发展上。财经记者王莉莉:

  王莉莉:我们自己会在论坛期间会自己办一个场次,就是中国的经济带新的展望,所以我会非常关注这个话题,就是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比如实体,和整个金融互联网方面,看看会有什么样的趋势。

编辑: 孔明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正式开幕

今天,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正式开幕。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界领袖聚集在此,用3天时间,展开200多场精彩的论坛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