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连续发布干热风预警:视情况对小麦灌溉

2017-05-22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河南台程冰冰 河南郑州台殷洁)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河南自16日以来已经连续几天发布了干热风预警。

  由于目前河南省小麦大多处于灌浆期,持续的干热风天气对冬小麦的生长产生极大的影响。目前河南共67个测站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其中沁阳、范县、宝丰县等23个测站为重旱。河南省气象局首席气象分析师魏芳芳表示,要视情况对小麦灌溉:

  魏芳芳:建议北部西部墒情较差田块要进行及早灌溉,在早晚气温较低的时段,采用小水细浇的方式提高田间湿度,群体相对较大的田块,我们不建议灌水,以免发生倒伏的危险,这些田块可以采取页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或尿素等措施。

编辑: 孔明

河南连续发布干热风预警:视情况对小麦灌溉

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河南自16日以来已经连续几天发布了干热风预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