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防总:去年水毁水利工程已修复98%以上

2017-04-28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国家防总昨天(27日)表示,去年水毁水利工程目前已修复98%以上,主汛期前将全面完成各类防汛抗旱隐患排查。

  3月31日开始,我国正式进入汛期。国家防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张家团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在100毫米左右,接近常年。入汛后10条河流发生了一般超警洪水,部分省市局地发生了洪涝灾害,到目前,全国汛情旱情总体较同期偏轻。但预测显示,“南涝北旱”的情况仍然比较突出,今年可能对我国造成影响的台风偏多、偏强。

  张家团:今年主汛期西江、长江中上游、太湖及淮河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辽河,海河,黄河也可能发生暴雨洪水。在西北东部,东北北部,江南中部降水偏少,发生夏旱的可能性较大,所以防汛防旱防台风的形势依然是比较严峻的。去年汛期,水利工程水毁数量达到17.57万处,其中较大或者较重要的有1495处,长江崩岸险情近几年来也较为频发,对今年的防汛形势不利。

  目前,国家防总、水利部已经责令各地对长江干流崩岸及各方面隐患进行排查,并对地方修复水毁情况进行了督查约谈。

  张家团:国家防总、水利部把灾后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作为水利和汛前准备的重要工作。对水毁任务重、修复进度慢的省份进行督查和约谈。截至4月27日,各地已经完成水毁工程修复17.24万处,占到总数的98%以上。今年还将级强化监测预警,抓紧完成汛前检查和限期整改。

编辑: 孔明

国家防总:去年水毁水利工程已修复98%以上

3月31日开始,我国正式进入汛期。国家防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张家团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在100毫米左右,接近常年。入汛后10条河流发生了一般超警洪水,部分省市局地发生了洪涝灾害,到目前,全国汛情旱情总体较同期偏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