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国对农广播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2017-04-27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杨滢)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26日),2017年中国对农广播年会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节目经验交流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广联对农委秘书长史林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马壁玲,以及来自全国30多家中央、省、市农村广播电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对农广播年会是农广人互相交流和学习的盛事,本次年会,与会代表就如何办好和提高对农广播节目进行了经验交流。

  26日上午,2017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广播年会在合肥举行。会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对农宣传工作委员会(广播)副会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樊晓峰,首先对2016年对农广播委员会开展的活动给予了介绍。

  樊晓峰:2016年年会以来,对农广播宣传工作委员会牢记对农媒体的使命与责任,精心组织走村入户联合采访活动,广泛开展大型地面公益活动,积极加强记者编辑业务培训,努力提高精品创作意识的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走村大行动”的情况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等方式传播后,听众和网友一片叫好。不少听众还向各地的小分队发出邀请,希望走村大行动能走到自己的家乡来。

  樊晓峰说,2017年对农广播宣传工作委员会将围绕“供给侧改革”、农村“三产融合”、农村土地所有权等方面,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樊晓峰:“三权分置”后规模经营成为农村新一轮热点,精准扶贫仍是今年对农宣传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我们将广开思路,创造条件,促进会员台之间的节目、活动、营销等多种联合。继续组织开展好“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以及“寻找乡村名嘴”全国总决选等活动。

  会上,部分成员台代表作了创办优秀节目、创优创收的经验交流报告。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马壁玲:

  马壁玲:安徽农村广播相对于其他频率开办较晚,但从目前看,农村广播发展势头非常好,在整体广播宣传中,成绩显著。节目创作创新争优。其中,我们的广播剧是一个亮点,我们去年创办了百集微广播剧《安徽好人》,效果良好,我们的活动影响力也是持续发力,就是想来通过持续化、规范化的活动来办看得见的广播,扩大广播的持续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本次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广播年会还将组织记者前往小岗村进行深度调研采访,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凤阳小岗村一年来,小岗村新一轮农业改革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

编辑: 孔明

2017年中国对农广播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昨天(26日),2017年中国对农广播年会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节目经验交流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