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召开 启动特色农业扶贫

2017-03-24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农业部今天召开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正式启动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将推动建设一批对贫困户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品基地。

  目前,环京津还有不少贫困程度深、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张家口、承德、保定等市的28个贫困县已经成为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通过此次对接会,已签订技术援助协议、营销帮扶协议、企业合作协议共168个。农业部将继续推动农业企业、销售主体、科研机构与贫困县深度对接,补上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销售渠道等各方面的短板。

  韩长赋:要推动批发市场、经销商、大型超市与贫困县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帮助农民顺畅销售产品。要帮助贫困县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让更多优质绿色农产品打入京津市场、走向全国。

  同时,农业部正在推动开展“百村示范”“千村千品”扶贫行动,将在环京津贫困地区选择100个具有产业基础的贫困村,每村至少发展1个特色农产品,并辐射带动周边1000个贫困村加快发展特色产业。韩长赋表示,农业部还将会同京津冀三省市建立工作协调机制。

  韩长赋:使每个示范村都能有1个援助的技术专家、1个合作的农业企业、1个帮扶的营销商,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到村到户。

编辑: 孔明

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召开 启动特色农业扶贫

农业部今天召开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正式启动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将推动建设一批对贫困户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品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