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

2017-03-13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以身作则,将“光盘行动”内化为自觉行动。

  在广西基层工作多年的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扒拉着盘子里的饭菜,向记者说着他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感受:

  罗朝阳:我是个农民代表,知道粮食来之不易,所以很珍惜,宁愿不够了,再去点。确保不浪费粮食。比如拉面、面粉类呀,代表去点了,他们才会去弄。

  在代表委员驻地的食堂里,很多餐桌上都摆放着“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桌牌。湖北代表团驻地的后勤人员:

  后勤人员:从收的盘子也可以看出来嘛,代表也都是履行光盘行动,也为餐饮部,宾馆节约了很多资源。

  自2013年“光盘行动”启动以来,“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了明显的改观。两会代表委员以身作则,积极落实。来自广东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覃春辉说:

  覃春辉: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粮食,而且比较自觉,我们自己也是这样做的,而且我们伙食搭配也挺好的,比较可口,大家自身也比较注重健康,也不会拿多量。

  勤俭的习惯,节约的会风,不仅在全国两会的餐桌上,也在房间、会议室等等。全国人大代表袁仲雪:

  袁仲雪:原来用纸张,现在不要了,有什么事直接发到群里,节约很大。原来打电话,一个个通知,原来发的东西很多,现在就一个花名册。觉着服务便捷了,用的手段先进了,节约了人力,节约了会议成本。

编辑: 孔明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以身作则,将“光盘行动”内化为自觉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