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苗圩:网络提速降费对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有重要意义

2017-03-12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还举行了三场记者会。

  第一场是在上午9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会上,对于网速和网费问题,工信部部长苗圩承诺,工信部一定会继续做到“让网速不折不扣提上来,让费用实实在在降下去”。这不仅是给老百姓一个大红包,更对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具有着重要意义。

  苗圩: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一起推动了网络提速降费这项工作,正像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提速降费工作不仅是给老百姓送的一个大红包,更对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通过这项工作还可以缩小城乡之间数字化的鸿沟,充分地发挥互联网在农村的发展,为农民脱贫、为农民增收起到很大的作用。

  下午3时,科技部也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记者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对新兴职业农民做出承诺,要为他们打造更多发挥空间。

  万钢:在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下,一代青年人正在放飞他们的创新创业梦想,大国工匠、职业农民等高技能人才正在成长,为中国质量和中国品牌贡献他们的力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要进一步支持大企业、龙头骨干院所与高校和青年人共同建造专业化众创空间,使年轻创业者的梦想能够更快地接地气,接到市场上去。更重要的是,要使青年人才特别是大国工匠、职业农民这些技能型人才都能够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昨天下午4时,商务以“改革开放调结构创新驱动促发展”为主题,同样回答了记者提问。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到中国与菲律宾的经贸关系时,商务部部长钟山拿两国农业为例,证明中菲贸易有着很强的互补性。

  钟山:中菲这几年的贸易,由于种种原因增长是比较慢的,近几个月开始快速增长,势头非常强劲。这说明两国的产品、贸易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的产品是得到菲律宾人民欢迎的。同样,菲律宾的农产品,比如说水果、水产品对中国出口,也是快速增长,其中香蕉就增长了一倍多。我相信,在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下,中菲关系一定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 孔明

苗圩:网络提速降费对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有重要意义

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还举行了三场记者会。

关闭